中国足协副主席魏吉祥违反八项规定 受党内警告处分

来源:凤凰体育

2016-11-01 21:21

凤凰体育11月1日 讯 据足球报官方微博爆料,足协副主席魏吉祥违反八项规定,受党内警告处分,据悉,其是被群众举报,在沙足比赛期间去普陀山旅游。

11月1日14点30分,中国足协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精神,会议由中国足协副主席、足管中心党委书记于洪臣主持,中国足协副主席、足管中心主任张剑传达中央文件精神。包括中国足协、中超公司和福特宝公司的60余位足协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传达了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党中央坚决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也为我党展现反腐败斗争的光明前景。”的相关中央文件精神后,足协纪委书记林晓华宣读中央国家机关公委纪委批复的国家总局纪委关于对中国足协副主席,前足管中心书记魏吉祥的党内警告处分。

处分魏吉祥的原因是他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相关条款——2013年10月,魏吉祥在浙江舟山全国沙足锦标赛期间,抵达后到普陀山游玩。根据网易体育此前报道中,魏吉祥直属下级前国管部官员付玉培的介绍,魏吉祥在抵达舟山后与当地组委会的人大吃大喝,直至深夜。第二天参加完开幕式活动后,让组委会拉他去普陀山景区,烧香拜佛,又让人陪同在景区四处观赏游玩,之后拿着当地给的3000元赛事补贴返回北京。”

2016年3月份,在足协召开的全体党员大会上,足协副主席、足管中心主任张剑曾口头通报与会全体党员,足管中心党委换届选举,因为书记魏吉祥已退休,因此不参与此次选举。与会足协党员干部对此事都有印象。蹊跷的是张剑口头通报魏吉祥退休之后至今,足协内部并没有相关行政任免或退休公告,魏吉祥此后也就再也没到足协上过班。而在11月1日的党员大会宣布对魏吉祥的处分文件上,魏吉祥的生日被确定为“1956年6月出生”。这就意味这涉嫌修改个人年龄的魏吉祥,最终被组织确定为“1956年6月出生”。

自从2015年年末被下属付玉培实名制举报至中纪委并被媒体曝光之后,魏吉祥在足协的正常工作就被打乱。随后不久,魏吉祥与他分管的足协裁判委员会若干裁判的内部谈话被录音并被曝光,国家体育总局纪检委介入调查。

2015年12月16日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二次会员大会在昆明海埂召开期间,时任足管中心党委书记的魏吉祥本应列席大会主席台主持会议,全程会议基本都坐在主席台下面很少登台。

责任编辑:李建辉
足球 中国足球 足球协会 八项规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