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后奥组委一身债务 还卷入至少25起官司

来源:界面新闻

2016-11-03 17:47

里约奥运会已经落幕两个多月了,但对于有些人来说,这场闹剧并没有结束。

据界面新闻11月3日报道,《赫芬顿邮报》2日报道称,目前仍有数百名里约奥运会工作人员未拿到自己的酬劳,其中包括了体育场播音员、显示屏生产商、赛场主持人和官方新闻服务工作者等岗位人员。由于被拖欠的薪资迟迟未发,这些奥运会工作人员正准备通过法律程序起诉里约奥组委。

2016巴西里约奥运会

来自南非的体育节目制作人洛克·贝斯特尔(Rocky Bester))是这个讨薪员工组织的发言人,他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这已经是他供职的第七届奥运会,但从未见过组织者如此拖欠薪资而且态度消极。“我们非常积极紧密地与奥组委对话,希望他们尽快支付酬劳,但他们却一直沉默,”贝斯特尔说道,“奥组委不给我们任何说法,我们就如同在黑暗中等待。”

里约奥组委并未正面回应讨薪员工,但奥组委新闻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Mario Andrada)日前对美联社表示,问题在于部分奥运赞助商的款项仍未到账,所以薪资迟迟未能发出,“只是时间延迟,我们一定会支付这笔钱。”

实际上,这场数百名员工的讨薪行动只是众多“烂尾”剧情中的一个。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闭幕后,焦头烂额的奥组委至少卷入了25起官司当中,欠款超过2000万雷亚尔(约合4158.8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拖欠货款、员工薪资和退票款。

根据《圣保罗报》统计,当前,里约奥组委在圣保罗和里约等地法院都有官司在进行中。其中,一家在奥运会期间提供视觉宣传物品的乌克兰企业起诉奥组委拖欠货款,今年9月法院做出裁决,要求冻结里约奥组委980万雷亚尔存款。此外,另外一家劳务派遣公司则称,里约奥组委拖欠其200万雷亚尔的薪水。

对此,里约奥组委新闻处公开解释,目前他们正在与一些供应商就债务问题进行磋商,不存在欠债不还的问题。不过,当地媒体《圣保罗报》透露称,里约奥组委希望供应商能够给予30%的折扣,看来奥组委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危机。

退票和作废门票30万 还有13万张没退钱

不仅于此,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产生了约30万张退还和作废门票,但截至10月19日仅有17万张得以退钱,还有13万张尚未完成退票手续。由此,不少民众在巴西消费者权益保障机构申诉,要求里约奥组委尽快退钱。10月21日,里约消协要求里约奥组委在15日内解释尚未退钱的原因,否则将处以罚款。对此,奥组委新闻发言人马里奥·安德拉达表示,尚未退钱只是技术上的原因,绝对不会不退票款。

显然,一场奥运狂欢过后,里约热内卢落得一地鸡毛。

(界面记者 罗盈盈)

责任编辑:张晨静
里约奥运会 巴西 奥组委 官司 债务问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