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风一龙二战泰拳王获胜 网友却质疑播求输给裁判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07 16:01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

“裁判偷走了我的梦想”,3个月前,中国选手吕斌在里约奥运会上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没想到近日,外国选手也疑似在中国遭遇相同的情况。

11月5日晚,一场搏击界的“世纪之战”在南京落下帷幕。对阵双方分别是中国“少林寺武僧”一龙与泰国“泰拳王子”播求。最终一龙以3个29:28的一致判定获胜。

然而,比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受到质疑。一些观众认为比分存在争议,甚至认为中国搏击太假,播求输给了裁判,成了里约的吕斌

首先要说的是,当日的比赛是两人的二番战。一番战已在2015年6月6日的“武林风”擂台上演过,播求被一致判定胜出。但一龙不服,提出重新挑战,几经改期和易址终于促成。

身为“泰拳王子”,播求此次异国作战,带上了泰国国旗和已逝国王出场,引来阵阵欢呼。

第一回合

一龙直接被撂倒。

之后播求将对手逼到角落,手脚并用连续打击。一龙挥臂回击,但播求迅速低头避开。

接着,一龙再次被撂倒。

第一回合结束,解说员的评价是:“播求的表现很出色,准确度很高。”

第二回合

播求两次顶推,一龙重重摔倒。

但在搏击比赛中,顶推致对手摔倒并不计分,只是一种消耗对方体力,打乱对方节奏的手段。从观感来说,一龙确实被摔得死去活来。

解说点评道:“其实一龙不是一个在意节奏的选手。”

第三回合

最后一轮,一龙确实爆发出了强大的力量。但播求右侧的摇臂,极大克制了一龙的直拳摆拳,双方不分上下。

播求的进攻很犀利,不断使用其杀手锏鞭腿,一龙只能抱拳保护自己,并借机还击。

完整视频:


对于这场“世纪之战”,观众的评价两边倒:有人欢呼一龙为国争光,也有人吐槽这是中国搏击之耻,还创作出讽刺漫画。

一龙,真实姓名刘星军,2009年加盟河南卫视大型搏击类节目《武林风》,多次在节目中KO各国拳王,号称“KO之王”,“中华第一武僧”,是《武林风》造星最成功的一位。官方介绍其绝技为“金钟罩”。

然而,据观察者网查询, 曾败给一龙的所谓“泰拳王”江通差、桑猜其实并不是什么大人物,外网上基本没有他们的资料。

2012年12月,一龙击败泰国拳手桑猜

去年1月,大公网体育评论员杨华也发表评论《一龙逃避挑战令中国搏击蒙羞》,称一龙本身就是炒作,通过KO外国不知名的“拳王”,是一种自编自导、自娱自乐的廉价胜利。

大公网评论文章截图

此次打败真正的“拳王”,一龙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自信心爆棚:我让对手感觉到了胆怯。

而他口中“胆怯”的对手,昨天(11月6日)在微博上发声,认为自己遭遇了不公判罚:“认为我没输的请点赞!”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一龙和播求的第一战邀请的是国际裁判团队执裁。而此次对决只设置了3名中国裁判,具体资质也不得而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搏击 拳击 拳击手 裁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