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中国VS卡塔尔赛前卡主帅投诉 足协回应:我们无权准许包机落地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15 10:24

【观察者网综合】15日19:35,里皮上任后的首场比赛——主场对阵卡塔尔将于昆明拓东体育场打响。卡塔尔队因航线无许可证的问题无法直飞昆明,临时降落在泰国曼谷,延误了近28个小时,于14日下午2点多才抵达。

14日晚,抵达昆明的卡塔尔队在赛场做唯一一次适应训练

卡塔尔队所乘坐的卡塔尔航空公司航班,此前并未有多哈——昆明航线的许可证。因此,该条线路并不被中国民航总局认可,对于卡塔尔方的技术性失误,中国足协以及各方已经尽最大努力帮忙协调解决,但最终无果。

卡塔尔队不得不取消了13日下午的训练。对于延迟抵达事件,卡塔尔队主帅福萨蒂14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是中方导致了此次延误。“我们原计划是乘坐包机来到昆明,但因为一些原因专机没有拿到落地许可,卡塔尔得到这个消息之后,立刻采取应急预案,转乘民航飞机,所以导致晚到昆明。但我并不认为这个原因是卡塔尔足协造成的,从公平竞赛的角度来看,我觉得场上、场下都应当是一样,希望明天我们的球员能够投入110%的精力面对这场比赛。”……“我始终坚信是中国人的原因导致我们没有按时抵达,国际足联作为最高权力机构,他们会调查这个过程的原因,并且给出一个处理结果。”

卡塔尔队主帅福萨蒂于12强赛第3轮火速上任,并在第四轮带队战胜了叙利亚

对此,中国足协官网14日晚间发布声明,回应了卡塔尔主帅莫名其妙的指责。声明中称,“中国足协和地方组委会无权准许包机落地,包机落地许可有严格的技术要求和安全要求,由有关部门根据规定批准。据有关部门介绍,卡塔尔方未按国际规定向管理部门提供合格的证明材料,卡方提供的包机材料严重失实,其提供的包机合同及运营公司相关证明文件与实际承运方信息不符,包括飞机本身及机组人员信息都不符合国际标准的要求。针对这一情况,中国足协及地方组委会在第一时间通知了卡方必须提交合格材料。”

“尽管如此,中国足协和地方组委会为了确保卡塔尔队能够顺利参赛,与政府各有关主管部门、卡塔尔足协、卡塔尔使馆、卡方包机代理做了大量沟通和协调工作,并及时向卡塔尔足协和亚足联、国际足联通报了相关情况。”

(下图为回应全文)

另外,据新浪体育15日凌晨报道,亚足联官方在15日凌晨率先更新了2018年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5轮各队报名。经过在赛前一天联席会上的沟通,中国队暂时确定了15日对阵卡塔尔的23人名单。两名边后卫被割舍,分别为张呈栋和傅欢,而另外一名伤员梅方则榜上有名。

14日晚,里皮出席新闻发布会

虽然根据亚足联的信息,暂时是由傅欢、张呈栋落选中卡之战23人名单。但回想起国家队此前对阵韩国、叙利亚时,均曾发生过在比赛日当天中午,临时再度更改23人名单的事件。因此,15日凌晨的这个版本,并不一定会是中卡之战的最终23人。至于队长一职,在里皮上任之后,已经有所明确由郑智接过袖标。

中国队主场对阵卡塔尔23人名单(截至11月15日3点)

门将3人:杨智、颜骏凌、王大雷

后卫7人:冯潇霆、张琳芃、梅方、李学鹏、李昂、姜至鹏、赵明剑

前卫9人:蔡慧康、于海、吴曦、孙可、黄博文、蒿俊闵、曹赟定、郑智、张稀哲

前锋4人:于大宝、武磊、郜林、张玉宁

责任编辑:董佳宁
卡塔尔 中国足球 国足 中国足协 中国国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