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强赛中国VS韩国2017年3月23日开打 里皮赞张玉宁无球跑位合理

来源:体坛+

2016-11-17 15:07

11月15日,新任国家队主帅里皮率领国足在12强赛第五场比赛中战平卡塔尔。据体坛+11月16日报道,在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谈到国足队员时,里皮特别赞扬了效力于荷甲维特斯的小将张玉宁,称他在无球跑位上非常合理,而这是中国球员非常欠缺的。


张玉宁不可限量

本场世预赛是里皮带队打的第一场比赛,距离明年3月23日主场对阵韩国的下一场12强赛还有4个月时间,里皮会有一个较长的备战期。尽管中国队进军世界杯的希望渺茫,但是里皮认为依然有可能出现奇迹。

里皮的国家队首秀并未取得胜利,但是他还是兑现了自己上任时的“给中国队带来改变”的承诺,在与卡塔尔的比赛中,中国队全面占据主动,只可惜运气稍差,未能取得进球。里皮的首秀赢得了外界的一致认可。

在68岁时选择复出,并且执教实力很弱而压力又极大的中国国家队,许多人都会觉得里皮有些冒险,但意大利名帅在接受《意大利足球》采访时表示,自己现在就像34岁那样富有激情,“虽然我已经68岁了,但我仍然像34岁刚开始成为教练时那样充满激情,这种感觉非常美妙,我又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了。”

里皮

里皮表示,“我现在每天6点起床准备训练课的内容,我们在一个漂亮的训练中心训练了10天,这里的海拔达到1900米。与过去的执教经历相比,现在的我有时会用网络来查找一些资料。”

此前中国队战绩不佳,名列小组垫底,对于是否还有进军世界杯的希望,里皮表示:“进入世界杯?目前来看希望不大,但我们不该就此感到绝望。我们可以踢出很不错的足球,预赛的形势现在很复杂,但我相信中国男足依然有希望进军2018年世界杯。”

里皮认为,中国球员实力并不差,只是很难在国家队发挥出100%的实力,“我们有一些优秀的球员,但他们到了国家队之后,所发挥的水平相对于在俱乐部时下降了40%。我说的是那些习惯于和他们的俱乐部一起取得胜利的小伙子,不仅仅要局限于国内。现在,我们在这里有25名球员,其中大约三分之一是我在广州(恒大)一起共事并赢得了一切的。”里皮认为,现在当务之急是让队员们收获自信,而这也正是他在恒大时强调过的,“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建立自信。”

责任编辑:朱健
中国足球 里皮 张玉宁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