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德比看台巨型横幅致敬贝卢斯科尼:30年来谢谢你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1-21 11:37

北京时间21日凌晨,备爱关注的米兰德比在AC米兰主场圣西罗举行。除了一贯的紧张激烈的比赛,这场比赛还有另外一层含义:或许是贝卢斯科尼作为AC米兰俱乐部主席的最后一场米兰德比。

自1986年2月买下AC米兰俱乐部以来,媒体大亨贝卢斯科尼对俱乐部进行了大刀阔斧般的改造:请来萨基,组建“荷兰三剑客”,不仅在亚平宁半岛所向披靡,还拿到欧冠(含欧洲冠军杯)、丰田杯等多个荣誉。

这几年也是意甲刚刚进入中国的几年,AC米兰借此也在中国收获大批球迷。

也是在这三十年,贝卢斯科尼三任意大利总理,比他领导国家更出名的,是他的大嘴、桃色事件和贪腐丑闻。

在21日凌晨的米兰德比赛前,AC米兰球迷打出巨型条幅:30年来谢谢你。这是贝卢斯科尼的荣耀时刻,同时,也是中国财团即将入主圣西罗的起点。

米兰德比震撼一景

AC米兰球迷打出了巨型Tifo(球迷在看台上挥舞展示的印有图案或文字的巨型画。观察者网注)上写着的是:30年来谢谢你。


自1986年出任AC米兰足球俱乐部主席以来,贝卢斯科尼与AC米兰共同走过了30载春秋。他买下AC米兰俱乐部之后,立刻对俱乐部进行了大刀阔斧般的改造。

他高价买入乔瓦尼•加利,玉面阎罗马萨罗,足以使圣西罗燃烧的多纳多尼等大牌球星,他从帕尔玛请来了由鞋商改当教练的萨基执教,在他的鼓励下,萨基把荷兰式的全攻全守与意大利式的稳固防守相结合,形成了新式的全攻全守打法。这种打法颇有声势,攻守兼备,领一时风骚。

阿里戈·萨基

贝卢斯科尼慷慨解囊,先后于1987年和1988年从荷兰请来了古利特、巴斯腾和里杰卡尔德,组成荷兰“三剑客”。后卫线上还有忠诚不二的巴雷西司职清道夫的位置,随时补位。在萨基的带领下,荷兰“三剑客”经过短暂的磨合,很快形成了强大的战斗力,在亚平宁半岛上所向无敌,AC米兰的辉煌时代开始了。

AC米兰成立于1899年12月,至今已近117年。在贝卢斯科尼成为老板前的时间里,AC米兰拿到10个意甲冠军、2个欧冠冠军(包含欧冠前身欧洲冠军杯。观察者网注)、4个意大利杯冠军、2个优胜者杯冠军、1个丰田杯,合计19个顶级奖杯。

1986年至今,AC米兰8次拿到意甲冠军、5次拿到欧冠冠军(含欧洲冠军杯)、5次拿到欧洲超级杯、3次拿到丰田杯(世俱杯),1次拿到意大利杯,6次拿到意大利超级杯,红黑军团在这30年合计拿到了28个顶级奖杯,征服了无数的球迷,《米兰颂歌》这首歌在90年代唱遍了全世界,被称为世界上最著名的足球队歌。

辉煌过后,贝卢斯科尼心满意足地把精力转移到自己的商业帝国当中,转移到自己的仕途当中。

2016年8月5日,AC米兰俱乐部主席贝卢斯科尼旗下的Fininvest财团官方发表声明,他们与来自中国的财团就俱乐部转让已经达成协议,中国财团将以7.4亿欧元收购米兰99.93%的股份。

不过,AC米兰的财务状况令人堪忧。据《都灵体育报》消息,红黑军团在去年年底公布了俱乐部的财务情况,当时米兰的财政赤字高达8930万欧元。该报称,2016年还剩下最后一个多月的时间,红黑军团今年的亏损大概在6000万欧元左右。

收购消息传出后,意大利米兰一名负责反黑帮工作的市政官员向AC米兰俱乐部提出要求,必须清楚阐明收购该俱乐部的中国财团各成员身份。

而今晨的这场比赛,可能是老贝时代的最后一场米兰德比。即使AC米兰在出售给中国财团之后,老贝可能会继续担任名誉主席,但是这场德比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以老板的身份观看,球迷这样的致敬方式也是让人感动。老贝时代的一个个奖杯如此闪耀,“1986-2016”,一句简单的“谢谢你,贝卢斯科尼!”也是充满了无限深情。

Tifo原型

巴洛特利观战

直播镜头也给到了看台上的老贝,目睹这一切,笑容写满了他的面颊,他也是微笑着致意。

意大利电视台的导播也频繁将镜头对准贝卢斯科尼,老贝看起来非常开心。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一贯“云山雾罩”的老贝今天说了一番很古怪的话语。当他驱车抵达圣西罗球场时,面对Premium Sport电视台的镜头,老贝说了这样一句:“这是我的最后一场德比?我不这么认为”,就扬长而去。而意大利记者去寻找加利亚尼要求解释,米兰巨头表示:“我不想说什么,你们都知道的,30年来,我从来不对主席先生的话语做评论。

(观察者网综合自新浪体育、腾讯体育等)

责任编辑:黎娜
意大利 AC米兰 贝卢斯科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