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格坎普惊世之球有多难?利物浦库蒂尼奥模仿4次才成功(视频)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22 12:31

【观察者网 文/黎娜】经典进球到底有多难?看看这两位英超球员的模仿秀就知道了。

在利物浦训练场上,首先出场的是费利佩·库蒂尼奥,他的挑战目标是重现丹尼斯·博格坎普的经典进球。

2002年,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博格坎普打进了一粒惊世之球,那是一场英超联赛,阿森纳以2-0击败纽卡斯尔。当时,博格坎普在禁区外接到皮雷的传球,在背对球门的情况下直接起左脚将皮球跳过对方后卫达比扎斯,同时从另外一侧晃过对手,突破禁区,面对门将吉文冷静地将球打进。

这一球,荷兰天才博格坎普把自己的身体、天赋、技术和球感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如今,库蒂尼奥玩起了模仿,他在训练中试图复制博格坎普的这一粒惊世之球。

值得一提的是,给库蒂尼奥充当“人柱”、扮演达比扎斯的是利物浦的副队长米尔纳。

库蒂尼奥总共有四次挑战机会,不过遗憾的是,他的前三次模仿,都是在晃过了对手之后,最后一射没能够将皮球打进,第一次被守门员扑住了,第二次打在了门柱上之后弹了出去,在第4射的时候,库蒂尼奥终于稳稳的将皮球射进了球网之内。

库蒂尼奥开始第一次尝试

绕过对手

打门

再打门

还是没进

再打门

球进了!

“简单”,成功进球的库蒂尼奥转身对着摄像机庆祝他解锁新成就。

之后,米尔纳也上场挑战,他的目标是复制2002年吉安弗朗哥·佐拉对抗诺维奇的经典进球。这次进球之所以经典,是因为佐拉是用脚后跟将球打进球门的。

佐拉(最右)进球

在此之前,米尔纳没有这样射过门,这是一次突破性挑战,不过,他第一次挑战就成功进球,留下毫无防备的守门员在原地发懵。

球迷们满满的情怀都被勾出来了,直到今天这依然是我最喜欢的一次进球。

博格坎普的球迷前来打卡。

博格坎普在阿森纳期间创造了许多令人赞叹的进球!

作为利物浦球迷,我觉得博格坎普简直是一位令人难以置信的球员,史上最好之一!

有人认为这次复制很精彩,因为天才是难以被复制的,重现这一进球本身就是个奇迹,更何况还是即兴而为。

但也有球迷表示不服!

这位大哥说:你这不算数!首先,博格坎普当时可是有人紧跟着他的,严密防守,但米尔纳只是站在那里像个雕像。然后,博格坎普是在比赛中完成这一个系列动作,库蒂尼奥仅仅是在训练中,最后,尽管有这么多优势,库蒂尼奥竟然还用了4次,人家博格坎普可只有一次机会。

这确实是一记精彩的进球,不过,我11岁的儿子就能做到,这并不难!

利物浦的训练场地也惨遭吐槽,这难道是谁家的后花园?

与其说这是一场模仿,不如说是在向经典致敬,毕竟实际赛场上激烈的竞争环境难以再现,每一次打门的机会都来之不易,这些进球奇迹,在球迷心中永不会褪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黎娜
英超 利物浦 进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