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坛惨剧!乌干达球队遇翻船事故 含球迷共30人遇难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12-27 15:16

【观察者网 综合】国际足坛再遭惨剧。据英国《每日邮报》26日报道,非洲当地时间25日,一艘载有45人的客船在乌干达艾伯特湖上发生翻船事故,导致至少30人丧生。当地警方表示,船上所载乘客多数为乌干达一支足球队的球员,以及他们的球迷。

当地警方和渔民正在搜寻遇难者(美联社

据当地警方透露,尽管湖面平静,但是船上有个派对,乘客喝酒唱歌跳舞,许多人喝醉了,导致了船只的倾覆。

虽然警方在当地渔民的帮助下设法救下15人,但至少有30人死亡。

2013年3月23日,乌干达警方和当地渔民搜寻以前在艾伯特湖倾覆船只的受害者(每日邮报)

这支球队和他们的球迷来自于乌干达的西部的布里萨(Buliisa)地区,正打算前往霍伊马(Hoima),去参加一场圣诞节足球比赛。

根据最新消息,已经有9具尸体被发现。警方认为导致翻船的原因是由于大部分乘客来到了客船的同一侧,致使船只失去平衡之后发生了侧翻。据悉类似的翻船事故时常出现在艾伯特湖以及非洲的其他水域上,出事原因常常是超载,或是船况不佳。

这起事故是乌干达三天内第二次重大灾难。上周五,在维多利亚湖上发生类似情况,约有20人死亡。

乌干达水域经常发生致命事故。2015年11月,有10人在艾伯特湖的西岸淹死。

2014年3月,一艘载着刚果难民从乌干达到刚果民主共和国的船只倾覆,导致210人死亡,部分人员失踪。

乌干达(非洲新闻

责任编辑:廖志鸿
乌干达 足球 惨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