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卡尔新书披露:乔丹曾支持超音速与公牛完成交易得到皮蓬

来源:虎扑体育

2016-12-30 11:20

你可能知道在1987年选秀大会中,是西雅图超音速队先选中了皮蓬,随后才把他送到了公牛。不过你知道超音速曾差点完成交易又把他换回来吗?

前NBA名帅乔治·卡尔因即将出版的自传《愤怒的乔治》一书涉及NBA很多球员,最近一直处在舆论的焦点之中。据虎扑体育12月29日报道,当天新书又有一段新的内容被披露。卡尔表示自己在1994年差点就完成了用肖恩·坎普和里奇·皮尔斯去换斯科特·皮蓬的交易了,迈克尔·乔丹当时已经退役(1993年乔丹第一次宣布退役——观察者网注)去打棒球,他也鼓励自己去促成这笔交易。

卡尔曾执教于克利夫兰骑士、金州勇士、西雅图超音速、密尔沃基雄鹿队和丹佛掘金、萨克拉门托国王。尽管球员生涯相当黯淡,但是作为教练,却是NBA第七位达到千胜的教练。

在乔丹第一次退役后,皮蓬带队战绩不佳,在季后赛中也早早被淘汰,而超音速在肖恩·坎普和加里·佩顿也没有收获一个成功的赛季,随后两支球队就有了交易的意向。

时任超音速主教练的乔治·卡尔说道:“公牛发现了一个契机。在选秀大会(1994年)的四天前,公牛的总经理杰里·克劳斯给我打电话,他此前还专门去西班牙找过我。他提出了一个建议:用坎普,皮尔斯还有我们的一个选秀权交换皮蓬。皮蓬当时可是联盟中最顶尖的小前锋,没有他不擅长的。在乔丹退役期间,皮蓬五项数据统计都是球队第一:得分,篮板,盖帽,抢断,助攻。此前这在NBA历史上只发生过一次,那是1977-78赛季凯尔特人的戴夫·考恩斯。不过由于他的亲密战友乔丹已经是一个棒球运动员了,他显得有些孤立无援。当我开始考虑这笔交易的时候,我知道如果失去肖恩我会很想念他,但是能让佩顿和皮蓬一起打球是多么令人兴奋啊,他们俩的防守可以让对方的后卫窒息。任何交易都需要谈判,我自己则比较倾向于这笔交易,但我没有下定决心。”

“于是我给乔丹打电话,我们谈论了棒球联盟,北卡的篮球和高尔夫等等,然后回到正题。我问他我是否应该这样做。他说道:‘做吧,皮蓬能让你的其他球员也变得优秀,而坎普不能’。所以在选秀大会的前一天我们就同意了,随后相关的新闻就铺天盖地地被披露了,我们接到了很多愤怒的电话,是我们那些爱着肖恩的球迷。然后球队老板阿克利也在那天下午给我们选秀的几个负责人打电话,他表示这感觉不太好,最好再等等。于是我给克劳斯打电话,他则听起来不太高兴,”他继续说道,“当第二天选秀大会来临时,克劳斯更加地急不可耐了。他表示他们可以不要那个选秀权了,然后还不断地打电话来加钱增加筹码。不过最终在选秀大会开始的几分钟前,老板阿克利决定让我们否决掉这个交易。”

这是NBA历史上具有代表性的“如果发生了会怎样”的例子。此后,乔丹回归,和皮蓬再次并肩作战斩获三连冠(1995-96赛季、1996-1997赛季、1997-98赛季),其中有一次就是击败了卡尔的超音速(1995-96赛季)。如果这笔交易完成的话,那么那个年代的历史都要被改写。

责任编辑:韦静
NBA 篮球 运动员 教练 乔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