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担任篮协换届会议筹备组组长 徐济成:篮协开始走实体化道路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10 14:10

【观察者网综合】1月9日,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在微博上发文称:“每逢周一有大事儿。”并配了一组照片,姚明的身影十分醒目。

最后一张图片显示,这是中国篮协换届会议筹备媒体通气会。

据中国篮协1月9日消息,中国篮协9日下午在北京举行换届会议筹备媒体通气会,会议上宣布姚明和篮协副主席李金生共同担任“第九届中国篮球协会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筹备组组长。

李金生表示,为了更好地体现中国篮协的社会性、专业性,新一届中国篮协将吸纳为中国篮球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专业社会人士进入篮协领导层,进一步提升中国篮球的水平和影响力,推动中国篮球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姚明则称,很荣幸有机会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参与到中国篮球事业发展中,自己一定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工作。他表示将紧密团结各界力量,扎实做好各个环节的准备,圆满完成中国篮协的换届工作,为中国篮球美好的未来而共同努力。

中国篮协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将于2017年3月在北京举行,届时将选举产生中国篮协第九届领导集体和全国代表。

此前中国体育总局建议,姚明作为篮协主席和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

此次通气会中姚明担任筹备组组长,让不少网友猜测姚明将入主中国篮协一把手的位置。

据虎扑体育1月10日报道, 徐济成在接受央视电话采访时表示,此次通气会释放了三个积极信号,以及向人们展示了中国篮球未来的四个发展纬度。

“篮协通气会释放了三个积极的信号。第一,这是自传出姚明要担任篮协主席的消息后的第一次正式的声音;第二,这是一个全新的组合,李金生和姚明共同担任组长,不分上下级,也不分正副,这次改革中也明确要纳入篮球的专业人士、篮球的投资商和篮球运动员,其实姚明进入换届筹备领导小组也是代表不同的身份,代表了中国篮球目前现状中的各个利益方;第三,这并不是一个定论,这是工作的一个启动的点,这实际还是中国篮协真正实体化的一个开始。”徐济成说道。

徐济成认为,一个实体化、独立的篮球协会开始进入了倒计时,他说:“第一次由业内人士、篮球投资人、专业运动员自下而上地组建篮协;第二,中国篮协并不是推倒重建,而是在原来基础上顺利地过渡和转型;第三,以后的未来发展方向并不仅仅只是以国家队的成绩,而是把竞技篮球、学校篮球和职业篮球纳入到一个整体;第四,只有当篮协换届完成之后,篮协新的领导班子组成之后,才能清晰看到未来改革的路线图,现在只有一个方向,可以期待的是,一定会借鉴国际上的先进经验,结合中国国情把竞技篮球和职业篮球做好。”

(观察者网综合虎扑体育、中国篮协官网简讯等,图片来源:@徐济成)

责任编辑:韦静
换届 姚明 篮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