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北京92:87北控 巴蒂斯塔打了3节才被发现本该禁赛

来源:腾讯体育

2017-01-12 10:56

据腾讯体育1月11日报道,11日,在CBA常规赛第26轮,凭借马布里的爆发,北京客场以92-87击败北控。然而本场比赛却爆出一个惊天大乌龙,原本该被自动禁赛的巴蒂斯塔,在场上大摇大摆打了26分45秒,直到三节行将结束前,才被技术代表发现勒令离场。

巴蒂斯塔本场赛中临时被禁

本场比赛之前,巴蒂斯塔总共领到2次技犯(技术犯规——观察者网注),4次违体犯规(违反体育道德犯规——观察者网注)。技犯数量并不算多,但4次违体,其中便藏有玄机。按照篮协本赛季的新规,一名球员领到4次违体,将被自动停赛一场,领到6次技犯,也将被自动停赛一场。巴蒂斯塔技犯数量远未“达标”,但违体的数量已经触发禁赛标准。

篮协“坑爹”的统计

为了严明赛场纪律,篮协还特意在官网上推出CBA球员TUD犯规统计表(T指技犯、U指违体、D指直接驱逐),以方便查询。但问题在于,篮协官网的统计向来“坑爹”,这一次则再度“不负众望”的出现差错。从统计表格中可以看出,居然有两个巴蒂斯塔,其中一个有2次技犯与3次违体,另一个则有1次违体,但实际上,无论是北控还是整个CBA,都只有一个巴蒂斯塔……

很显然,这又是一起因糟糕的统计而导致的“血案”,更糟糕的是,不仅技术代表没发现,主裁没发现,两支球队的所有人都没发现。直到比赛打到第三节最后关头,场边的比赛监督一脸紧张地突然叫停比赛,并与裁判进行交流。随后,裁判示意巴蒂斯塔离开球场。是的,直到比赛还剩最后一节时,这一纰漏才被发现。虽说亡羊补牢为时不晚,可这补的也确实太让人无语了。

视频截图

对于篮协来说,他们或许得跪谢马布里开大招,引领北京翻盘成功。要知道本场比赛客队一度落后10分,形势岌岌可危。一旦北控赢球,巴蒂斯塔不具备上场资格却仍出现在场上,势必会引发惊涛骇浪,届时压根无法收场。比如北京完全可以要求重赛,甚至要求直接判北京取胜。万幸,北京在老马的带领下上演逆转,这无形之中,给篮协省去了许多“麻烦”。

只是“口头谴责”的同时,篮协也真的该认真反省一下。作为价值仅次于中超的一块大蛋糕,若连最基本的技术统计都做不好,实在配不上如今这个蒸蒸日上,水平越来越高的联赛。套用政治课上那句话便是,“这是一组球迷日益高标准,严要求的观赛体验,与落后的,停滞不前的管理之间的矛盾。”最直观的体现,便是在技术统计上。看看大洋彼岸的NBA,30支球队,每支球队82场常规赛,技术统计都能做到丝毫不差;反观CBA,20支球队,每支球队38场常规赛,技术统计都却如此令人无语。昨日一战,干脆整出个惊天大乌龙。

事实上在此之前,篮协在数据统计上早有诸多小乌龙,比如在本赛季深圳与山东的较量中,篮协统计错误百出,其中兰佩在第三节还剩5分42秒时,便已经“疯狂”砍下32分21篮板,而实际上,兰佩全场只拿到19分14篮板。而阿联的8000分里程碑,也被篮协硬生生地提前了两场。至于2013-14赛季,篮协的统计就更搞笑了,山东与上海的比赛,比分原本是99-117,却被篮协统计成为157-175,小将许家晗全场更是出战52分45秒,要知道整场比赛,不过只有48分钟而已。

小乌龙不断,最终酿成了一个惊天大乌龙,难怪总局已经提出建议,并希望由内行的专业人士来管理篮协。专业人士当然未必能在短时间解决一切问题,但至少在改进技术统计方面,是完全可以期待的。是的,一个目标60亿的联赛,要连最基本的数据统计都能频频出错,进而闹出惊天乌龙,岂不可笑?

(杨威利)

责任编辑:韦静
中国男篮 cba 禁赛 乌龙 篮协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