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明星赛北京时间2月18日至20日上演 看点全在这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2-17 12:29

【观察者网综合】NBA进入全明星时间。本周末(北京时间18日-20日),2017NBA全明星赛将在美国新奥尔良市开打,3对3赛、名人赛、新秀赛、扣篮大赛、全明星正赛将相继上演。

双方先发

对于吴亦凡和蒋劲夫的迷妹们来说,18日一早的名人赛绝对是不容错过的。届时,这两位中国演艺界明星将分属东西部两区以对手身份对决。

而全明星正赛方面,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无疑是最值得期待的两位。杜兰特出走引发的雷霆之恨、骑士队和勇士队之间的恩怨,将从常规赛赛场蔓延到全明星赛场,三分王、扣篮王、MVP的争夺也非常吸引目光。

名人赛(2月18日8点)

看点:吴亦凡VS蒋劲夫

去年名人赛,中国当红演员吴亦凡受邀参加,展现了自己的球技。今年,他再度入选,并将代表东区名人队出战。陪伴吴亦凡的还有演艺界的篮球高手蒋劲夫。

吴亦凡(图左)与蒋劲夫(图右)

新秀挑战赛(2月18日10点)

看点:美国新秀VS国际新秀

今年,美国队的球员主要来自2015届新秀,其中唐斯无疑是领军人物。同时,美国队还有拉塞尔、布克、英格拉姆等年轻才俊。

国际队阵容强大,尤其是内线,波尔津吉斯、约基奇都属于超级新人,只可惜今年人气很高的76人中锋恩比德因伤不能参赛,稍显遗憾。

技巧、三分、扣篮大赛(2月19日9点)

看点:扣篮王终于轮到戈登?

曾经有些鸡肋的技巧挑战赛,如今让内线球员和外线球员同场竞技。届时,“浓眉哥”戴维斯、波尔津吉斯、沃尔和小托马斯领衔8大高手将悉数登场,展现技巧。

戈登扣篮大赛官方海报

三分大赛神射手云集,虽然库里没有参赛,但上届冠军汤普森、欧文、戈登、尼克·杨、马修斯、肯巴·沃克、麦科勒姆以及洛瑞都是三分高手。

去年三分大赛冠军克莱·汤普森仍是本届冠军最大热门

最精彩的是扣篮大赛。在去年,魔术的阿隆·戈登在与拉文的PK中败下阵来,但他展现出的难度更胜一筹。今年,拉文因伤缺席,戈登将迎来夺冠良机。他最大的竞争对手应该是太阳小将德里克·琼斯。

全明星正赛(2月20日9点)

看点:杜威二少再成队友

休赛期,杜兰特加盟勇士,离开了共同战斗多年的威斯布鲁克。如果只是简单的转会,对于从2007年就在球队效力并帮助球队进入总决赛的杜兰特而言,不是不能接受的选择,但杜兰特选择加入的,是在上赛季创下NBA历史最佳常规赛战绩并在西部决赛将自己打败的球队——勇士。从此之后,杜少威少再也没有交流,在两队上一次对决中,两人甚至互喷垃圾话。

NBA全明星赛前,先到的各位球星开拍写真。杜兰特穿着朴素

“二少”联手尴尬何其多

在今年公布的14名西部全明星替补球员中,最没有悬念的就是威斯布鲁克。他是本赛季截至目前的三双王和MVP的有力竞争者,没进入西部先发五虎已让很多球迷不满意。这是威少第6次参加全明星赛。

威少今年表现恐怖

来到勇士队之后,杜兰特的表现依然稳定,可以说是勇士队目前最稳定、效率最高的球员。他和队友库里携手进入西部首发阵容,而在这支队,他将和威少再次联手打球。

杜兰特转会至勇士队后,威少没有发表什么看法,只是把怒火和不满发泄在球场上,不停地拿下三双。两队最近一次比赛,威少终于忍不住了,不仅主动和杜兰特发生肢体接触,还率先引发口水大战。杜兰特重返俄克拉荷马遭到满场嘘声,在忍了一段时间之后,面对前队友的挑衅,他也给予回击。

威斯布鲁克(资料图)

这次全明星赛两人将同时出现在西部阵容,甚至可能再度搭档上场。两人将如何化解尴尬局面,一记传球、一次击掌、一句问候,还是坚持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是个值得玩味的关注点。

“三少”争MVP三双王

今年全明星赛MVP的争夺也是看点之一。威斯布鲁克已经连续两届获得MVP,本赛季他表现抢眼,场均拿到三双,可是竟没入选先发阵容。作为昔日“雷霆三少”唯一坚守雷霆队的人,他心中肯定写满委屈,哈登在火箭打得如鱼得水,杜兰特也在勇士享受胜利的愉悦,只有他自己在雷霆扛着球队步履维艰。

因此威少在正赛中肯定要发泄怒火,就像在常规赛那样。如果能再度用一个MVP奖杯证明自己,威少将成为NBA历史上首个MVP“三连冠”得主。

哈登是威少争夺常规赛MVP的对手,也是争夺全明星赛MVP的对手,大胡子肯定不想全明星成为威斯布鲁克独秀的舞台。

杜兰特虽然对这类荣誉看得很淡,但如果威斯布鲁克再次挑衅,阿杜或许也要展示一下自己的火力。雷霆三少可能都会向MVP发起冲击,同一个队的3名球员都想夺MVP,这种情况非常少见。

老人淡出 新人登场

近年来的NBA全明星总有一个组合非常抢眼,他们就是大名鼎鼎的“风尘四侠”——詹姆斯、韦德、保罗和安东尼。

然而今年的全明星赛,“风尘四侠”不会再同框了。按照NBA首次公布的信息,这4个人中只有詹姆斯入选,保罗养伤,韦德老去,安东尼不在状态,球迷已不再愿将选票投给他们。而且这也是一届没有科比的全明星,不知中国球迷会不会习惯。近日因为勒夫受伤,安东尼将顶替他参加全明星赛,詹姆斯总算不用那么孤独。

如同韦德所强调的“下一代”,今年我们看到了太多的后起之秀。哈登与威少载入史册的个人赛季,巴特勒与德罗赞也打出了生涯新高的赛季,“字母哥”、唐斯、波神等一批后起之秀。全明星赛也将成为他们展示自己的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全明星名人赛将出现“中国德比”,吴亦凡第二次参加该项赛事,代表东区名人队出战,而蒋劲夫会代表西区名人队出场。

责任编辑:徐喆
NBA 全明星 篮球 男子篮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