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国足0:1伊朗 伊朗队下半场开局31秒进球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28 19:48

上半场0:0

下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第31秒),伊朗队进球。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12强赛第7轮赛事展开,中国国家男足客场0-1负于伊朗队。国足积分停滞在5分,小组形势依然被动,延续强势的伊朗队积分提升到17分。里皮在半场休息后连换两将,但中国队在下半场进行不到1分钟时因失误导致失球,塔雷米为伊朗队打入比赛制胜球。

国足在23日进行的第6轮赛事中主场战胜韩国,取得了12强赛首胜,但1胜2平3负的战绩在小组中仍很被动。亚洲排名最高的伊朗队前6轮赛事4胜2平豪取14分,在A组强势领跑。对韩国一战打入制胜球的于大宝继续首发,中国队中前场其他位置进行较大幅度调整,郜林、张玉宁与吴曦进入首发。

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号称“十万人体育场”,伊朗足协将本场比赛安排为球迷免票入场,现场的双层看台已属爆满。开场后伊朗队连续打出直线前传的快速冲击,第4分钟,伊朗队中场得球后迅速直传渗透,塔雷米禁区内起脚瞬间被及时补防的张琳芃铲球破坏。此后中国队由张稀哲与郜林在左边路尝试快攻配合,伊朗队迅速形成多达6人的回防合围。伊朗队前6轮打入5球的攻击数据并不突出,但是整个12强赛中唯一0失球的球队。

第7分钟,伊朗队又在中场抢断后通过快攻制造威胁,古钱内贾德禁区前劲射被曾诚奋力挡出。此后伊朗队连续获得角球与任意球机会。在对手逼抢压迫下,中国队虽体现出了中场传递配合的思路,但效果并不理想。

第12分钟,中国队前场界外球配合形成中路前插,吴曦禁区前起脚打偏。这次冲击后中国队阵型有所前提,但相持局面中伊朗队在控球与冲击效果上仍占据优势。前一刻钟比赛后伊朗队控球率已超过60%。第21分钟,伊朗队连续形成快速传递,贾汗巴赫什禁区前攻门稍稍打高。此后中国队通过前场断球引出了姜至鹏的左路传中,中国队在禁区内三人抢点给对手施加了一定压力,而伊朗队在局部防守中快速合围的特色又有体现。

随着比赛进行至半小时,伊朗队完成进攻与传球环节上连续出现急躁情况,中国队在中前场的传递配合则有所增多,在郑智一次长距离带球推进后,伊朗主帅奎罗斯在场边对队员表示了不满。

第35分钟,伊朗队通过快速渗透制造威胁,塔雷米攻门被曾诚用腿挡出,在门前及时保护的郑智将球破坏。2分钟后绍贾伊的挑传又策动威胁攻势,伊朗队左边后卫莫哈马迪插入禁区后小角度攻门再次被曾诚挡出。

优势局面下伊朗队的毛躁一面又有体现,埃扎托拉希在任意球攻势中于中国队禁区内故意手球,领到黄牌。同为后腰的队长绍贾伊同裁判理论无果后火气上扬,很快他因踢倒吴曦也领到黄牌。此后伊朗队在右路制造威胁攻势,包抄至禁区内的绍贾伊攻门被曾诚挡出。角球攻势中,曾在中超踢球的波拉里干吉表演了禁区内飞身倒钩的射门动作。

上半场比分战为0-0。但中国队控球率41%、射门2-10、射正0-4、角球0-4等数据均落于下风。易边后中国队连换两将,武磊与黄博文登场,张玉宁与张稀哲被换下。

连做调整的中国队却在下半场刚刚开场就出现失球:伊朗队抢断后通过连续冲击在中国队禁区内制造混乱,姜至鹏本有将球破坏出底线的机会,但他将皮球顶向中路,塔雷米趁乱凌空抽射,曾诚虽触到皮球但未能阻止皮球入网。

下半场进行不到1分钟中国队就告失球,吴曦禁区内奋力封堵时还被对方膝盖顶到鼻梁,血流不止,吴曦被担架抬下,尹鸿博替补登场,中国队提前用完换人名额。边裁也出现状态,似乎被球迷投掷的杂物击到头部,一时也是倒地。

被动中的中国队将阵型前提,伊朗队快攻中连续冲击姜至鹏的身后区域,梅方做出了较为关键的拦截。在绍贾伊任意球攻门被曾诚没收后,郜林也为中国队赢得射程内任意球,黄博文攻门打高。

中国队迟迟没有形成有效的运动战配合,还承受着伊朗队的快攻压力,里皮在场边同郑智进行了沟通,此后郑智回撤改打中后卫,中国队改为三中卫体系。第64分钟,位置明显前提的姜至鹏赢得底线前任意球,还令贾汗巴赫什领到黄牌;黄博文传球至前点,于大宝头球攻门顶高。

比赛进行70分钟后伊朗队进行首个换人调整,队内身价最高的阿兹蒙登场。第75分钟,张琳芃内切策动攻势,于大宝禁区内脚后跟回敲,伊朗球员抢在准备射门的张琳芃之前将球破坏。此后张琳芃与姜至鹏在两边路轮番冲击,姜至鹏有人球分过、赢得角球的亮点;角球攻势中梅方头球顶高。

第80分钟,姜至鹏切入禁区后挑传门前,皮球直接转向球门,伊朗门将贝兰万德将球托出横梁。此后尹鸿博因拉人犯规领到黄牌。面对伊朗队向中国队防线腹地的渗透传球,冯潇霆连续做出关键封堵。郑智也在中卫位置上持续体现选位意识。但中国队进攻中未能创造出威胁战机,定位球冲吊也连续被门将控制落点。5分钟补时最后时刻,失位的梅方故意拉人领到黄牌。最终中国队0-1落败。

早前报道:

北京时间3月28日晚20时,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第7比赛日,国足客场挑战伊朗队。目前伊朗小组赛4胜2平排名A组第一,国足1胜2平3负排名小组第5。

目前国足最新首发阵容已经出炉,中国队首发阵容为4-3-3阵型。国足方面祭出张玉宁、郜林、于大宝三前锋阵容,伊朗方面阿兹蒙并未首发,古钱内贾德领衔攻击线。

伊朗阿扎迪体育场

伊朗队前场第一脚射门,打高了

国足首发:

门将:1-曾诚

后卫:4-姜至鹏、3-梅方、6-冯潇霆、5-张琳芃

中场:15-吴曦、10-郑智、20-张稀哲

前锋:22-于大宝、9-张玉宁、18-郜林

替补名单:2-任航、7-武磊、8-蔡慧康、11-蒿俊闵、12-颜骏凌、13-赵明剑、14-王永珀、16-黄博文、17-尹鸿博、19-曹赟定、21-于海、23-王大雷

从里皮的阵容排布可以发现,国足本场在立足双后腰防守的基础上,依旧强调进攻。苏宁中场吴曦具有大范围跑动能力,是客场比赛球队所需要的。

而在赛前里皮也特地在训练中和郜林、张玉宁单独沟通,“银狐”想通过他们的冲击力为进攻,尤其是定位球提供保障。

伊朗队首发:

门将:1-贝兰万德

后卫:21-加法里、8-波拉利甘吉、15-蒙塔扎里、2-莫哈马迪

中场:6-埃扎托拉希、7-绍贾伊、18-贾汗巴赫什、9-埃布拉西米、17-塔雷米

前锋:16-古钱内贾德

替补名单:3-哈吉萨菲、4-侯赛尼、5-普尔加兹、10-安萨里法德、11-阿米里、12-马扎赫里、13-安萨里、14-卡里米、19-安萨里、20-阿兹蒙、22-阿赫巴里、23-雷扎扬

责任编辑:梁福龙
足球 中国足球 伊朗 世界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