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组委举行全球招聘笔试 76人脱颖而出

来源:新华社

2017-04-17 14:42

据新华社4月16日报道,15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首次社会招聘笔试在首都师范大学举行。760余名通过资格初审人员参加了21个岗位的笔试。考生来自全国各地,还有来自俄罗斯、美国、巴西等国家和地区的考生。竞争最为激烈的岗位超过百余名考生角逐。

本次笔试试题委托专业命题机构制作,采取一岗一卷。考试时长210分钟,测试内容包括心理测验、基本素质、外语听读写水平和专业素养等。

在笔试当天,北京冬奥组委还组织了储备人才的选拔测试。着眼未来筹办工作需要,经过逐一分析人才储备库人员简历,筛选出76人参加选拔测试。他们具有相关领域丰富工作经历,比如从事过国际大型赛事组织筹办工作;有着较好的外语应用能力。

走出考场,有考生表示,笔试测试内容全面翔实,专业性较强,对外语要求较高,是对自己近年来理论和实践学习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有考生表示,参加本次考试如同直接参与冬奥会筹办一样兴奋,有着为这件国家大事服务的光荣感。

据了解,考生一周后可通过官网招聘页面“个人中心”查询考试结果。4月下旬至5月上旬,北京冬奥组委将组织开展考生资格复审和面试工作。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