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恒大6:0胜香港东方 比赛现场有香港球迷高举港英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6 10:5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在昨晚的亚冠小组赛第5轮,广州恒大客场迎战香港东方,最终以6:0大胜。香港东方本赛季两次对阵恒大,一共丢了13个球。

场内比赛热火朝天,但球场外的火药味更浓。

而在现场,东方主场旺角大球场,赛前就有香港球迷赛前在看台上举起了香港没回归之前的港英旗帜,寓意明显。

赛前,据广州球迷透露,这次助威之旅有明确的计划,那就是只要恒大在客场取得进球,那么球迷就会在现场高唱国歌,每进一球就会高唱一次庆祝。

因此,在昨晚的比赛中,广州球迷全场6次高唱国歌。

当广州恒大球迷在唱国歌时,有一些香港球迷跳下球场,冲广州球迷竖中指挑衅并爆粗“支那狗”。

比赛进行到85分钟时,现场广州球迷强势回应“歼英犬,灭港毒”的横幅,并用粤语高喊“汉奸”“丢雷楼母”。

无论是“歼英犬,灭港毒”的横幅,还是用粤语高喊“汉奸”,很明显都是针对香港球迷中的一些“港独”分子,并不是针对香港球迷。

然而,港媒的一些报道,以“内地球迷举‘歼英犬灭港毒’横额挑衅 港球迷反骂‘支那狗’”为标题,很容易让人误解为内地球迷针对的是全体香港球迷。

报道中没有交代来龙去脉,也没提到香港球迷高举港英旗。

有媒体甚至以“港中大战”为题。

有记者问恒大球迷标语内容会否伤害两地市民感情,恒大球迷梁先生则表示,足球比赛不应涉及政治,双方球迷带有侮辱性“标语”做法不妥当,“中国人不支持港独,其实标语写没有问题,但港球迷举港英旗就不应该。”

赛后恒大教练斯科拉里(Luiz Felipe Scolari)表示,自己只关注比赛,并没有看到有横幅;东方教练陈婉婷则说自己当时专心在比赛上,未留意到有政治意味的横幅,但相信亚洲足协会翻看影片,公正公平处理此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香港 足球 中国足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

“几乎没男人了,人们像狗一样当街被抓去当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