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小将平野美宇再放狠话:中国选手很普通,要成为世界第一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7 07:09

【文/观察者网 郝妍 视频/陈天同 翻译/肖晟仕】在亚锦赛上连赢中国三名主力的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又放狠话了:现在完全没“(中国选手)难对付”的想法。

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观看

而且还立下了新的flag:我希望能在世乒赛再次战胜中国选手夺得金牌,我在为成为世界第一而努力。我的目标是打倒所有人!

小平野厉害哦~

不过,千万不要把这当做满嘴跑火车,这妹子素来就有立flag不倒的神奇体质。

当初,日本全国比赛的时候,16岁的小平野扬言要赢石川佳纯。

于是,决赛中她一个4-2击碎了石川四连冠的梦想。

之后,乒乓球亚锦赛她要挑战地表最强中国队,称要赢中国选手。

于是,一下连赢三个……

小平野这抗毒奶体质也是够厉害,放过的狠话一个个应验,日本网友一片欢腾。

要知道当年石川佳纯出名儿就是因为世乒赛在大魔王张怡宁身上拿到了一局,而如今平野美宇在中国队这儿拿到了一个冠军。

中国网友则不禁想起了里约奥运会后的那个小插曲。

里约奥运会后,平野说:“期待在东京奥运会上战胜中国选手,夺得金牌!”

刚刚拿到奥运金牌的丁宁听到这个“呵呵”笑起来:“确实,2020年是他们的主场,我们也应该做好更充分的困难准备吧。”

当时,大家觉得丁宁太谦虚,但现在看来,中国女乒的挑战真的来了。

女队主教练孔令辉接受采访时说出“平野美宇的技术已经超越中国队,她能连赢国乒三人,已经证明了实力。”并将她视作中国女乒在这个奥运周期头号对手。

因此,这次世乒赛集训气氛格外紧张。

集训前,中国乒乓球队教练组做出重大调整,针对日本队的崛起,原张继科主教练肖战被安排前往女队支援。

球队刚刚抵达黄石后,全队就召开亚锦赛失利进行全面总结会,为参赛的5名主力以及参加世乒赛单打队员进行问题“会诊”。“会诊”上,主管教练、队员都针对6大主力的技术、思想等提出每个人存在的问题,制定个人专属的世乒赛备战训练计划。

还有媒体报道称,与以往集训相比,本次集训强度增大队员一天三练,每天训练的时间比备战奥运会时还多2小时。不过,孔令辉表示,队伍确实一天三练,但并无网络上传言的每天多练2小时,“训练时间就这么多,晚上我们还要看技术录像。我们是着重提高训练质量,加强对抗性和针对性。”

而刘国梁则专门去看平野美宇打球了。

对于胖官员的厉害,刚刚斩获韩国公开赛(中国队全体弃赛)女单冠军的新加坡老将冯天薇深有体会,这位国乒昔日最强对手,曾说过意味深长的一句话:“刘指导看我打一场球,我之后好几年没赢过中国队!”

不知道国胖这个重磅武器,对平野美宇好使不好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郝妍
日本 乒乓球 世锦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