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李楠当选中国男篮主帅(图/简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8 14:23

北京时间4月28日,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的人选,其中,李楠与杜锋将分别担任两支中国男篮国家队的主教练。

此前曾进入过竞聘范围的目标人选还包括李春江、李秋平、崔万军以及王非,但以上这些人选都因为各自原因,最终无缘国家队帅位。

李春江是因年龄和身体问题进而推辞;李秋平则是高姿态与主帅竞聘制度相左与之失之交臂;崔万军是因男篮选帅期间突执教广州队事实可惜;曾有执教国家队经验的王非则是因为哮喘症严重难以胜任。

据中国篮协消息,为完成好2017年男篮亚洲杯、2018年亚运会、2019年男篮世界杯、2020年东京奥运会等各项亚洲及国际大赛任务,中国篮协将组建两支国家队同时进行集训,同时将选拔组建两支独立的教练团队进行执教,这两支队伍的运动员在2017、2018年原则上不交叉、不流动,两支国家队教练组均以中方为主,外方为辅。

2017年、2018年两支国家队分别承担国际大赛任务。自2019年起合并为一支国家队备战世界杯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

翻页为两位新任主帅简历:

李楠简历

1974年9月出生于辽宁,高级教练员,学士学历,国际级运动健将,执教年限7年,现任山东男篮主教练。

执教经历及主要成绩:

2010年-2013年担任八一青年男篮主教练获得全运会青年组第二名。

2010年-2016年担任中国男篮助理教练,获得两届亚锦赛冠军、一届亚运会冠军,并随队参加2012年、2016年两届奥运会,获得第12名。

2016年担任国奥男篮主教练率队参加亚洲杯。

运动员经历:

1991年入选国家青年队;

1994年入选八一队;

1996年入选国家男篮;

1996-2008年随国家男篮获得4届亚锦赛冠军、2届亚运会冠军、3届奥运会第八名。

杜锋简历

1981年7月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高级教练员,硕士学历,国际级运动健将,执教年限6年,现任广东宏远男篮主教练。

执教经历及主要成绩:

2012年担任广东宏远男篮助理教练获得CBA联赛总冠军;

2013年担任国家男篮助理教练;

2016-2017年担任广东宏远男篮主教练获得CBA联赛亚军。

运动员经历:

2000年入选国家青年队;

2002年入选国家男篮;

2003-2013年效力于广东宏远男篮,并随队8夺CBA联赛总冠军;

2009年代表广东男篮获全运会冠军;

2002-2009年为国家队征战期间获得两次奥运会第八名。

责任编辑:何书睿
男篮 中国男篮 主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