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处罚香港东方1万美元 球迷打港英旗帜

来源:广州日报等

2017-05-28 11:42

迟到的“公平”?对于在上月在香港东方主场出现的港英旗帜,时隔一个多月后,亚足联终于有了说法。

据广州日报报道,5月27日,亚足联公布了一项处罚决定,认定4月25日在香港东方主场出现的港英旗带有政治色彩,违反了亚洲足协纪律准则第64及65条,判罚香港东方1万美元。

亚足联微博宣布处罚结果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4月25日,亚冠小组赛第5轮,香港东方龙狮足球队主场迎战广州恒大。在现场,东方主场旺角大球场,赛前就有香港球迷赛前在看台上举起了香港没回归之前的港英旗帜,寓意明显。


图片来自微博

广州恒大球迷比赛中6次高唱国歌,有一些香港球迷跳下球场,冲广州球迷竖中指挑衅并爆粗“支那狗”。

图片来自微博

比赛进行到85分钟时,现场广州球迷强势回应“歼英犬,灭港毒”的横幅,并用粤语高喊“汉奸”“丢雷楼母”。

赛后,香港东方俱乐部向亚足联提出上诉,亚足联5月4日对恒大俱乐部作出了“空场两场延期两年执行”,以及罚款22500美金的重罚。

亚足联认为,广东恒大球迷违反了亚足联纪律准则第58条和第65条规定。广东球迷展示歧视性横幅,有政治和民族歧视意义在内。所以处罚恒大22500美元和“空场”2场缓期两年执行,如果恒大在两年内没有再度发生类似事件,处罚将不会被执行。

距离判罚恒大已过20余天,亚足联终于对香港球迷率先挂出的港英旗帜做出处罚决定。

亚足联官方27日表示:东方俱乐部在4月25日亚冠对阵广州恒大的主场比赛中,看台上出现了带有政治色彩的旗帜。此举违反了《亚足联纪律准则》第64条和第65条规定。东方俱乐部将面临1万美元的罚款并被告知,如若再次违反这项规定,将面临更严重的处罚。

同一天,香港东方俱乐部官方宣布,为了完成亚足联专业级教练课程,陈婉婷将不再担任球队主帅一职,同时将赴海外进修,司徒文俊会接替她留下的主教练位置。

香港东方前主帅陈婉婷(资料图)

对于亚足联的判罚,网友们吐槽“反射弧太长”,不过“总算公平了”。

责任编辑:马雪
香港 足球 中国足球 港独 亚足联 广州恒大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