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冠军》刘翔重回110米栏跑道 网友:有生之年系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29 21:27

【观察者网 文/邱荔】

他,又一次跨过了110米栏的终点线。

端午小长假期间,有生之年系列竟然猝不及防地更新了。

2年前,带着舆论的非议,刘翔宣布退役。自那之后,他甚至从未完成过一次全程(10个栏)跨栏。不仅如此,他还自曝已经一年没有跨过栏。

可就在昨晚浙江卫视播出的《来吧冠军》,刘翔不仅来了,还接受挑战,再一次站到了110米跨栏的跑道上。

节目组非常作弊地用了闪回的剪辑方法,让人好像回到了13年前,初次看着少年刘翔的时候。

画面交替着他当年的比赛,耳边是那些激动的欢呼,“刘翔处于领先的位置,刘翔赢了,刘翔赢了!刘翔创造了历史!”

“刘翔现在处于领先,刘翔率先冲过了终点,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风静了,雨停了,刘翔回来了。”

那时,正少年意气风发的他,会自信满满地跳上领奖台:

会坐在计时牌上,肆无忌惮地挥手大笑:

如今,太久没训练的他,跑完全程连呼吸都沉重了很多。他不经意地说道,退役后好几次梦回赛场,

这个仅3分钟的小片段,却让在场嘉宾和网友们想飙泪。

尽管,现在110米栏的记录不再是他的;尽管,他已经退役了太久太久……但我们仍然记得他的成绩,仍然因为他的励志、感动到想哭。

这绝对不是烂大街的煽情。

就好比最近口碑爆裂的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讲一个父亲费尽心思想为国家填补摔跤项目上的金牌,甚至不惜辛苦训练两个女儿。

某种程度上,这不正是刘翔所做到的事吗?

在一个国家荣誉几近空白的领域,刘翔付出的艰辛和承受世人期望带来的压力,都是值得让人钦佩的。

我要一直说,说到关于刘翔的评论里,没人再去点赞这样的留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邱荔
刘翔 综艺 冠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