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法国小将采访中数次强吻女记者 被法网除名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31 19:0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正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意外的是,比赛尚未进入高潮,场外小将涉嫌性骚扰女记者事件却炸开了锅。

5月31日,法网组委会官方宣布,将21岁的法国本土小将马克西姆·哈姆驱逐出本届法网。因为他在赛后直播中数次强吻采访他的欧洲体育台女记者玛丽·托马斯。

从这段视频截图可以看到,玛丽站到哈姆身边时就被他一把搂了过去。

现场正在连线中,玛丽出于职业素养坚持提问,没想到问题都没说完,哈姆就强吻了上去,玛丽一脸尴尬,并多次试图推开哈姆。

哈姆在回答完问题后,竟然再次强吻玛丽。

现场视频戳这里。

事后,哈姆在社交平台上进行了道歉,称“我只是在罗兰加洛斯球场度过了我作为网球运动员最美好的一个周末,我太兴奋了,以至于将我过度溢出的热情以错误的方式表达给了玛丽,我认识她而且十分尊敬她,我的所作所为并不是有意的。”并表示如果玛丽愿意,自己可以当面道歉。

玛丽则在接受《赫芬顿邮报》采访时表示,如果不是在直播中,自己肯定会给他一拳。“他这样做,也毁掉了自己”。

据悉,哈姆世界排名287位,本届法网中,他持外卡参赛,在本周一的法网首轮中,连丢三盘输给了乌拉圭22号种子选手奎瓦斯。

虽然哈姆已经被被淘汰,但法网还是决定将其逐出。法国网协在官方声明中写道:“鉴于马克西姆·哈姆在采访中对记者做出的应受谴责的行为,管理层决定取消其参赛资格。”据悉,马克西姆·哈姆还有可能面临进一步制裁。

玛丽·托马斯工作的欧洲体育在给路透社的声明中也对法网组委会的做法表示认可:“被采访者的行为是不恰当的,我们无法原谅这样的行为。玛丽·托马斯是受人尊重的记者,我们很高兴组委会提供了非常充分的致歉。

对女记者来说,被运动员骚扰和威胁的事情并不少见。

据澎湃新闻报道,在美国的NFL赛场,也曾出现类似的情况。2003年纽约喷气机对阵新英格兰爱国者的比赛,当时已经退役的传奇四分卫乔·纳马斯,就在场边两次试图强吻女记者科贝尔。

而在今年3月18日英超桑德兰战平伯恩利的比赛中,莫耶斯曾警告BBC的女记者斯帕克斯,称后者不懂规矩,并表示即使是女士她仍然可能会得到一个巴掌。之后,莫耶斯也遭到了英足总指控。

(综合搜狐体育、澎湃新闻等)

责任编辑:弘毅
法网 性骚扰 记者 女记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