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超大牌外援吐槽中国足球水平:落后欧洲50年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6-01 07:28

参考消息网6月1日报道 法媒称,卡洛斯·特维斯可能正在收获中国足球热潮的回报,但他认为新东家的足球水平仍远远落后于其闪闪发光的职业生涯中所习以为常的水平。

据法新社5月26日报道,这名阿根廷人在曼联队、曼城队和尤文图斯队有着辉煌的纪录。去年12月,他以高价加盟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然而,尽管这位千万富翁在中国欲成为足球大国的背景下进军中国足坛,但他表示中国的足球水平并未给其留下深刻印象。

卡洛斯对西班牙电视媒体说:“我认为他们无法跟任何欧洲强队展开竞争。即便有最佳球员加盟也是如此,我认为双方对足球的理念完全不同,球迷看待足球的方式也完全不同。我认为,中国的足球比欧洲落后50年。”

报道称,自加盟上海绿地申花以来,卡洛斯并未做出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他参加了四场比赛,仅通过一次罚点球得分,而后因受伤而退出了比赛。

卡洛斯还说:“他们(中国的球员)不是太实际,而是太天真了。由于他们太鲁莽,而踢球不到位。”

报道称,由于中国政府正在强制压缩各个俱乐部可签约的外籍球员人数,卡洛斯希望新一代中国球员有更大的进步。

他说:“从技术上而言,他们并不是非常出色,但我认为在政府新制定的这些规则下,将从孩子们开始学习踢球,他们将会有很大的进步。”(编译/邬眉)

责任编辑:何书睿
足球 中国足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