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日本乒乓球队居世界第二 可专心研究“打败中国”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6-07 09:42

据参考消息7日报道,日媒称,在德国杜赛尔多夫举行的第54届世乒赛,日本派出了10名选手参加单打,6组选手参加双打。如果不算张本智和与水谷隼的对赛,除中国以外日本在全部5个项目中只输了4场,成功登上了世界第二的位置。到了东京奥运会,也许可以专心研究如何“打败中国”了。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6日报道,日本队本届世乒赛共获得5枚奖牌,是自1975年世乒赛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此次的战果自不必说,日本选手的比赛状态和打球风格也有很大进步。

到目前为止,能够爆冷打败中国顶级选手的,不是在球拍上贴特殊橡胶打不规则球的少数派选手,就是擅长利用对手的球威、采取近台速攻打法的选手。不过,这种扰乱对手的打法如果被对手适应了就很难再取胜。

日本乒乓球男队教练仓嶋说,“只发挥个性和特点的乒乓球总会迎来极限。我们对技术、力量和速度全部具备的全能型乒乓球打法反复进行了尝试”。这种转型正一点点取得成果。在本届世乒赛上,即使是输掉的比赛,也感觉过程与此前不一样,这就是成果。

具有代表性的选手应该是时隔48年为日本夺得女单奖牌的平野美宇。平野的打法由之前的防守型变成进攻型。平野说:“以前与中国选手对决时是利用对手的失误得分,而此次能通过自己进攻得分”。石川佳纯也稳步提高了正统打法的实力。

男子组也出现了时隔48年摘得银牌的双打选手大岛祐哉和森园政崇等擅长中台和远台连续对攻的选手。首次进入男子单打8强的丹羽也增加了强攻的实力。仓嶋在说到13岁的张本智和时表示:“从最开始就以全能型打法培养他”。

中国在本届世乒赛上包揽了4个项目的奖牌,但在男单比赛中,伦敦奥运会冠军张继科在第三轮比赛中出局,无缘领奖台。近年来,中国的年轻选手比较少,参赛成员基本固定。

而日本队还有上升的潜力。日本乒乓球协会专务理事星野一朗表示,“我不认为已经追上了中国,还要继续追赶”。今后日本队将继续加强目前的综合实力基础提高训练,同时还需要像中国队研究平野一样去认真研究每个选手等,更加重视细节。

责任编辑:于文凯
日本 乒乓球 奥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