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中国足球第一股 长春亚泰向足协递交IPO报告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08 11:49

据足球报8日消息,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7日向中国足协递交了申请证券市场上市的报告。待中国足协批复后,再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一旦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上市,他们将成为第一支A股上市的中超俱乐部。

早在2007年夺得中超冠军当年,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就提出了在证券市场上市的预期,当时,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在赛季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想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俱乐部除了打造百年俱乐部外,还有一个远大理想,只要国家政策允许职业足球俱乐部上市,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一定会成为首家上市的中超俱乐部。

2014年10月,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中,要求进一步拓宽体育产业投融资渠道,支持符合条件的体育产品、服务等企业上市;2015年3月,国务院通过《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改革方案》,提及优化俱乐部股权结构,推动实现俱乐部地域化,打造百年俱乐部,完善俱乐部法人治理结构,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2016年4月,国家发改委联合多部门发布《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要求推动和培育具备条件的足球俱乐部上市。

责任编辑:李丕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