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建“中国足球福地”碑:纪念世预赛中韩之战等经典战役

来源:新华社

2017-06-09 16:01

据新华社9日报道,据了解,自国足2005年首次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设主场以来,在这里取得了5胜4平的不败战绩。其中包括战胜韩国保留世预赛出线希望、读秒绝杀伊拉克、12:0大胜不丹等经典战役,长沙因此被众多球迷誉为中国足球福地。

纪念石碑由中彩集团捐赠,长9.9米,高3.23米,厚0.56米,正面“中国足球福地”六个大字由著名书法家贺京沙题写。石碑的高度取自世预赛中韩战的日期3月23日,厚0.56米则寓意中国56个民族团结、友爱、拼搏。

揭幕仪式上,中国足协国管部部长刘殿秋高度评价长沙在历次承办国家队比赛中的服务、保障能力和主场氛围,并表示今后将在中国足球福地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安排更多的中国之队的赛事,并“尽一切努力,用我们刻苦的精神、优异的成绩,来捍卫中国足球福地的荣誉”。

长沙市副市长陈中表示,要以中国足球福地石碑揭幕为契机,为国足营造更加浓郁的主场氛围,捍卫中国足球福地荣誉,为建设“健康长沙、体育名城”,为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倾力为长沙迈向国际化打开一扇“足球之窗”。

(原标题:长沙建“中国足球福地”碑纪念世预赛中韩战)

责任编辑:于文凯
中国足球 湖南 长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