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将增加乒乓球混双项目

来源:新华社

2017-06-10 07:16

据新华社9日报道,国际奥委会9日在洛桑总部召开执委会会议后作出决定,确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项目设置,这届奥运会将增加包括乒乓球混合双打在内的16个小项,减少1个男子举重级别。

新增加的项目大幅度提高了男女混合项目的数量,除乒乓球混合双打外,东京奥运增加的混合项目还包括4×100米男女混合泳接力、混合射箭团体、田径4×400米混合接力、柔道混合团体赛、铁人三项混合团体接力。

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世乒赛,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拿到混双冠军,中国队收获了其他四个冠军。

日本吉村真晴/石川佳纯组合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有分析认为,混双冠军是中国队特地让出去的,因为刘国梁在世乒赛赛后总结中,对于五块金牌中唯一失掉的一块混双金牌的事情一带而过,如果按照亚锦赛女单败给平野美宇丢掉冠军后乒乓球的整风态度,那刘国梁本来应该一定会狠批方博和邓亚兰的。而且在15年的苏州世锦赛中,刘国梁派出“双打世界第一”的许昕,搭档韩国美女梁夏银夺得混双冠军,让韩国人高高兴兴地收获了一座从天而降的宝贝奖杯,从而提升了韩国的乒乓球竞争力。

刘国梁曾说:“混双比赛其实大家都是全力以赴在拼,只是我们的一线队员没有参加混双,因为他们的量特别大,兼项的都打不过来,三项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我们也是尽可能的在跨国配对当中,在混双里推动乒乓球的发展。”

责任编辑:于文凯
奥运会 乒乓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