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正式回归河南队 师从名帅布朗全运预选赛报三项

来源:大河报

2017-06-11 10:02

6月9日,大河报记者从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宁泽涛已经办妥了海军游泳队的转业手续,正式回归河南省游泳队并确定参加6月23日至26日在江西赣州举行的2017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第二次预选赛。

宁泽涛 资料图来源 新浪体育

师从名帅开始训练

去年里约奥运会之后,宁泽涛一度远离赛场,并且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不过今年4月份在国家体育总局官网刊出的《关于印发2017年度兴奋剂注册检查库和检查库名单的通知》中,宁泽涛的名字还是出现在游泳项目河南队选手一栏中。但在随后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第一次预选赛中,宁泽涛并没有现身。当时,有关宁泽涛或将退役的消息不胫而走,直到他5月份奔赴澳大利亚训练并继续师从名帅布朗,才让宁泽涛的粉丝们放下了心,此时的宁泽涛已经坚定地选择了回归泳坛。

目前,宁泽涛正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帕金森水上训练中心,跟随教练马特·布朗进行训练,双方将寻求全新训练模式。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称,布朗是以宁泽涛个人教练的身份指导他训练。

2015年,宁泽涛就跟随布朗进行训练,效果十分显著,最终在俄罗斯喀山世锦赛上夺冠。此次再度来到澳大利亚,许多粉丝都期待宁泽涛通过训练,可以再次回到比赛中,证明自己。

全运会预选赛报了三项

昨日,河南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青山告诉记者,宁泽涛的海军游泳队转业手续已经办理结束,他不再是此前特殊的“双计分”身份,而是一名完完全全的河南游泳队队员,身份非常明确。

由于错过了4月份的第一次全运会预选赛,本月底在赣州举行的第二次预选赛也就成了宁泽涛的唯一一次全运会资格赛机会。昨日记者从赣州赛事组委会获悉,宁泽涛共报了三项赛事,男子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和100米蝶泳。目前他的状态怎样?能否恢复到之前的巅峰水平?对此,杨青山向记者透露:“他目前刚恢复系统训练不久,身体情况还不好说,不过只要他愿意,未来还是值得期待的。”

此外,对于全运会之前就要开始的世锦赛,宁泽涛并没有出现在中国队公布的第一批世锦赛参赛名单上,但是作为100米自由泳卫冕冠军的他,依然还有时间与机会,重返参赛行列中。

链接 宁泽涛依然是中国最“火”运动员

近日,ESPN公布了2017年“世界最著名百大运动员”的名单。在该名单中,C罗、詹姆斯和梅西分列前三,中国也有三人上榜,分别是宁泽涛、马龙和林丹,三人分别排在第66位、第71位和第88位。

据悉,该榜单评选标准结合了运动员的代言合同、社交媒体的关注度以及网络搜索热度,再参考福布斯排行榜,通过ESPN体育数据总监本·阿拉马创造的计算方法进行排名。宁泽涛在这份榜单上甚至力压罗切特。

谈到宁泽涛为何入选榜单时,ESPN官方表示:“宁泽涛的微博粉丝数多达800万,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他引发了社交平台的轰动效应。尽管在里约奥运会上表现不佳,他仍然占据了网络头条,人们禁不住去讨论他。”

(大河报记者 王小娟)

责任编辑:弘毅
宁泽涛 游泳 游泳选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