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10秒03夺冠 用胜利告别家乡!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11 15:39

北京时间6月11日,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金斯顿国家体育场迎来了自己在本土的告别战。最终博尔特以10秒03轻松夺冠,现场观众座无虚席。博尔特以这样的方式告别了家乡父老,一代短跑传奇,结束了自己在家乡的职业征程。

一共有六位选手和博尔特一起参加最后一战,其中有阿什梅德和明泽,两人都是里约奥运会牙买加男子4乘100米接力队成员,阿什梅德还是主力第三棒。

比赛开始后,三人并驾齐驱,杀到半程,博尔特开始发力形成领先优势。但博尔特也没有太过加速,只是保持领先即可,到终点前还有明显减力的迹象,但他还是以10秒03获得冠军。明泽以10秒15获得亚军,阿什梅德以10秒18获得第三。

据悉,博尔特退役前将还有3场比赛将要参加,分别是6月28日的俄斯特拉发赛、7月21日的摩纳哥赛、8月4日-13日在伦敦举行的田径世锦赛。

博尔特说,2020年东京奥运会自己将以一名观众的身份到现场观战,他说:“到时候在赛场坐下来观看比赛,并记住那些新人的表现,感受他们参加奥运会的体会,这将是一种快乐。”

个人简历:

尤塞恩·博尔特(Usain Bolt),1986年8月21日生于牙买加特里洛尼,牙买加跑步运动员,奥运会冠军,男子100米、2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

2004年,博尔特成为职业运动员。同年在加勒比共同体运动会的200米比赛中,跑出了19秒93的成绩,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个跑入20秒的青年运动员。

2008年5月31日,博尔特在纽约锐步田径大奖赛上,以9.72秒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 博尔特创造了属于他的第一个世界纪录。

8月,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比赛中,以9秒69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并在随后的200米比赛中,以19秒30的成绩打破了迈克尔·约翰逊创造的世界记录。[1]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博尔特在男子100米比赛中以9秒58的成绩夺冠,并刷新了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在男子200米比赛中,博尔特以19秒19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博尔特由此成为世锦赛双冠王,更是历史上唯一一位奥运会、世锦赛双冠王。

2012年,博尔特在伦敦奥运会上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位同时卫冕100米和200米冠军的选手,而在奥运会男子200米项目的历史上,博尔特是首个实现卫冕的运动员。

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上,博尔特包揽了男子100米、200米和4x100米接力3枚金牌,他的世锦赛的金牌总数达到8枚,追平美国名将卡尔·刘易斯和迈克尔·约翰逊共同保持的纪录。

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博尔特包揽了男子100米、200米、4×100米冠军。

2016年10月15日,博尔特宣布在2017年伦敦世锦赛后正式退役。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