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夺冠怎么表态?耐克被调侃“墙头草”

来源:好奇心日报

2017-06-13 19:09

据好奇心日报6月13日报道,NBA总决赛第五场落下帷幕,勇士4-1击败骑士夺得总冠军,杜兰特拿到MVP。当然,无论最终谁赢下比赛,手握两大代言的耐克都是赢家。

先来看第四回合比赛前,耐克全球同步发布的两张海报,分别是骑士的詹姆斯和勇士的杜兰特,两位都是耐克旗下的签约球员。文案是统一的:无视流言,实力回击(英文版海报为:They Talk, We Play.)

两边都站的讨巧态度也引来了网友的群嘲:

-Gavinfuckyeahcool:墙头草耐克..…

怀旧的李:哪一队赢你也有文案写,可以可以

夏西克:风险对冲的最佳案例

Judas丨犹大:所以他们选择了抱团

当然了,耐克能够这样做是因为在篮球代言领域拥有绝对的掌控力。目下两位最重磅的NBA签约球员詹姆斯和杜兰特两人,分别与耐克签下了终身合同与一份天价合同。

此前Under Armour曾开出10年价值2.65亿—2.85亿美元的天价合同,希望从耐克手中带走这位常规赛MVP,但耐克在当时坐拥詹姆斯、科比的情况下,依然拿出了与之匹配的报价,将杜兰特留在了麾下。现在证明这次续约是完全值得的。

在今天的决胜场结束后,耐克官方又迅速放出了一支预先准备好的夺冠视频,主角正是今年的MVP得主杜兰特,中文版本可以点击这里观看。

平心而论,这支广告的表现中规中矩。延续了耐克此前在处理焦点运动员时的一贯打法,从球员承受的压力和非议入手,调动不同立场球迷的情绪。杜兰特作为今年刚刚转投勇士的强援,本身就集实力和话题于一身。在激烈的体育竞技领域,是球迷爱恨无需缘由的绝对情感地带,耐克也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在做文章。试想,如果一支从头到尾都对杜兰特唱赞歌的广告,对立面或中立的球迷肯定一句话都不想评论。

不过这种打法用多了,多少也有套路之感。YouTube和微博热评也表达了类似观点

“每一年,每一种运动耐克都是这样的打法啦!”

不止是耐克,正话反说、欲扬先抑的挑衅式营销,似乎越来越常见于运动巨头的营销策略里。阿迪达斯在足球领域贯彻“被嫉妒你够资格吗”、“异类崛起”等争议主题的决心也非常坚决。耐克方面,最典型的争议营销就是科比退役的案例。

除了广告歌每句歌词都不离“恨”,耐克在社交平台推广上,也强打“爱”与“恨”的情感牌,你可以在Html5页面上“选择自己的立场”,尽情表达自己对科比的情感。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亲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