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冠军勇士拒绝前往白宫接受特朗普接见 官方回应:未接受邀请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14 09:33

据央视体育频道官方微博@CCTV5 14日消息,NBA总冠军将在下赛季接受总统接见,这已经成为一项传统,但勇士却要“不走寻常路”了。据NBC体育报道,勇士内部决定,下赛季拒绝前往白宫接受特朗普接见!

据美国NBC报道,卫冕冠军造访白宫接受美国总统接见,这已经成为NBA每年的大事件,当然这也是对总冠军的褒奖。1985年,“天勾”贾巴尔和“魔术师”约翰逊率领着湖人来到白宫,接受时任美国总统里根的会见。随后NBA总冠军接受总统会见便成为传统,一直延续至今。作为2015年总冠军,勇士在2016年2月5日来到白宫,接受了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接见。

但如今美国总统换成了特朗普,勇士全队对特朗普并无好感,包括主帅史蒂夫-科尔和史蒂芬-库里等球星在内,勇士多人曾公开炮轰特朗普,而特朗普本人对篮球的兴趣也远不如奥巴马。在这种情况下,勇士全队通过投票做出决定,一致拒绝造访白宫接受特朗普的接见和祝贺。

值得一提的是,科比-布莱恩特在今日接受采访时被问到“如果获得总冠军,是否会去白宫会面特朗普。”当时的科比也感到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但他表示自己可能会去。

NBA主席亚当-萧华也曾如此说道,“在我看来,如果球员选择不去白宫,不管是选择不去现在的白宫还是未来的白宫,我的反应都会是这样的,‘这是错失了一次机会。’”萧华表示NBA球员可以拒绝入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旗下的酒店,但是冠军球队不应该抵制造访白宫。

不过这个并没有得到准确证实,而勇士队官方目前还没有做出任何的决定。针对有关媒体的报道,勇士队官方也发表了一份声明。他们表示:“我们今天一直在庆祝总冠军。目前为止,勇士队还没有收到来自白宫方面的邀请,但我们会在必要时刻做出选择的。”

责任编辑:于文凯
特朗普 NBA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