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赛张本智和1比4败给梁靖崑 曾豪言东京奥运会冠军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15 19:06

6月15日,国际乒联日本乒乓球公开赛进行到了第二个资格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战中,中国小将梁靖崑4比1脆胜日本天才少年张本智和,顺利杀进本次比赛正赛,而张本智和继世乒赛单打输给许昕之后,在自己的主场又一次败在了国乒的拍下。

两人进行比赛(微博视频截图

本场比赛之前,两人在大赛中并没有交手记录。但刚刚结束的世乒赛上,闯进八强的张本智和最终1比4输给了许昕。赛后,这位还不满14岁的天才少年将自己的目标定在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男乒冠军,并直言无论碰到哪位中国选手,自己都不会手软。

然而,离张本智和的讲话刚刚过去了不到半月,他却又在比赛中遭到了中国选手的阻击。这次淘汰他的是国乒21岁小将、和樊振东并称国乒双子星的梁靖崑。比赛中,梁靖崑仅仅用了不到50分钟便结束了战斗,5局比分分别为11比2、13比11、14比16、11比6和11比8,除了第二和第三局之外,张本智和完全没法抵挡梁靖崑凶狠的进攻,而他引以为豪的快速对攻在赛前完全被国乒吃透,这位让梁靖崑最终4比1拿下比赛,经历了3轮资格赛后闯进正赛。

20岁的梁靖崑尽管没有参加成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但他是一名非常有实力的国乒主力。去年年底的乒超联赛他26胜9负,排名乒超胜率榜第二位,仅次于25胜3负的樊振东。

责任编辑:李丕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