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称C罗补缴3000万欧元罚款可免入狱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16 10:09

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皇马坚信C罗在税务问题上是清白的,但与此同时,俱乐部高层也表示,如果法官接受检察官对C罗的控诉,那C罗最好与检察官达成和解,缴纳罚款,以避免自己上法庭的画面出现;葡萄牙巨星也不会每天被媒体揪住不放,此外还可以避免冒着法院做出不利判罚的巨大风险。

检察官对C罗的控诉未来几天将交到法官手上。届时法官需要做出是否传唤C罗的决定,如果传唤C罗,那在听取他本人的申辩以及财政部和检察官的控诉后,法官还要决定是否将此时封档,或者确定一个宣判的日期。

《阿斯报》报道,如果法官接受了检察官的控诉,那么在C罗被传唤后,将有两个月的时间来解决问题,避免陷入更大风险。财政部的专家们表示,如果C罗在60天的时间内认罪,并补缴税款、缴纳罚款,那么法官可以将他的刑期减半,乃至减少到1/4。不过罚款数额也可能高达3000万欧元,但对于一个年入8000万欧元的富翁来说,这也不算什么。

认罪并缴纳罚款,可以让C罗避免被真正送入监狱,因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刑期会少于21个月,他只需要像梅西那样,监外执行刑期即可。迪马利亚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与检察官达成了协议,避免了牢狱之灾。

据此前报道,2009年初开始,C罗就在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了一家名叫托林的公司,在6年的时间里,C罗通过空壳公司来躲避西班牙的高税率,为C罗逃税高达1.5亿欧元。在此期间,C罗只向西班牙缴纳560万欧元的税款,仅为应纳税额的4%。不过C罗的顾问团队准备了一份纳税申报材料,证明他2009至2014年期间始终依法纳税。C罗本人也表示:“我没有做过犯法的事,所以我既不担忧,也不会害怕。”此前C罗的经纪公司已经发表声明,称C罗没有偷税,根据当时适用的“贝克汉姆法案”,C罗只需申报在西班牙国内的收入即可。

6月13日,马德里检方确认已对西甲皇家马德里队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提起了诉讼,他被指控逃税逾1470万欧元,检方在一份声明中说,C罗涉嫌在“2011至2014年存在4次逃税行为,涉及的金额达1476.8万欧元”。

责任编辑:于文凯
足球 C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