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盘点亚洲5次震惊世界时刻:国足1-0法国上榜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23 16:23

据亚足联官网22日消息,亚足联盘点了“亚洲足球队历史上五次震惊世界的比赛”。中国队在2010年1-0击败法国的比赛也榜上有名。

亚足联官网截图

这五场比赛分别是:

1966年7月19日 朝鲜1-0击败意大利

本文配图均来自亚足联官网

朝鲜制造了足球历史上最大的冷门之一,前卫朴斗一的进球让朝鲜人把自己的名字写入了亚洲足球和世界杯的历史。

1994年6月29日 沙特阿拉伯1-0比利时

奥瓦伦穿过了四分之三的球场,贡献了世界杯历史上最让人难以忘怀的进球,这个进球也让沙特阿拉伯在世界杯历史上取得了最辉煌的一次胜利。这场胜利让沙特阿拉伯进入世界杯淘汰赛阶段。

2002年6月18日 韩国2-1意大利

这是一场让多少人记忆深刻的比赛啊!18分钟的时候,维埃里头球破门首开纪录,直到88分钟薛琦炫的进球让韩国队进入了加时赛。117分钟安贞焕打进了绝杀进球。

2010年6月4日 中国1-0法国

关于国足击败法国的热身赛,亚足联官网中称,这是自2002年参加世界杯之后,中国足球最为“骄傲的日子”之一。2010年6月4日,中国队在热身赛中以1-0击败前世界冠军法国队,这让全球的媒体都大为震惊。

面对世界排名只有84位的中国队,拥有包括亨利、里贝里以及阿内尔卡等众多球星的法国队没有理由不被看好。但就在法属留尼旺岛举行的这场比赛中,第68分钟邓卓翔在30码处罚出的直接任意球将法国队斩落马下,这也让数以亿计的中国球迷为之欢欣鼓舞。中国成为第一支击败法国的亚洲球队。

2011年7月17日 日本2-2美国(点球大战日本3-1取胜)

2011年女足世界杯,在法兰克福,日本队遇到了头号种子美国队,日本在以往的25场比赛中没有打败对手,顽强的日本人在两次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日本队笑到了最后。

责任编辑:于文凯
国足 亚足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