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中国公开赛许昕樊振东遭张本智和木造勇人逆转 男双无缘决赛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23 17:20

据国际乒联官方微博@ITTFWorld 23日下午消息,2017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双半决赛,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木造勇人在大比分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局,决胜局以14:12爆冷淘汰许昕/樊振东,晋级决赛;他们将与另一对日本组合上田仁/吉村真晴争夺最终的男双冠军。

张本智和、木造勇人(图片来源:@ITTFWorld

男双马龙/张继科组合因后者伤势原因选择退赛,樊振东/许昕对阵中国香港组合何钧杰/黄镇廷。首局樊振东/许昕进入状态稍慢,10平后连丢2分,以10-12先输一局。第二局和第三局,樊振东/许昕基本上控制住局面,以11-8和11-7拿下。第四局双方又战至11平,关键时刻樊振东/许昕连得2分,以13-11胜出总比分3-1逆转获胜。

张继科因伤退赛(图片来源:@ITTFWorld)

半决赛,樊振东/许昕的对手是日本的张本智和/木造勇人。前两局樊振东/许昕发挥出色,以11-6和11-5先赢两局,但此后张本智和组合越战越勇,以11-7和11-9连胜追至2平。决胜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一直战至12平,樊振东/许昕未能把握住机会,以12-14惜败总比分2-3被逆转,无缘男双决赛。这样男双决赛在两对日本组合之间进行,另一对日本组合吉村真晴/上田进3-1(11-4、8-11、11-6、11-7)击败了瑞典组合卡尔松/佩尔森。

许昕和樊振东(图片来源:@ITTFWorld)

女双半决赛,中国两对组合出战。刚刚夺得世锦赛女双冠军的丁宁/刘诗雯是赛会头号种子,被分在上半区,她们首轮轮空直接晋级八强,1/4决赛3-0横扫德国组合韩莹/单晓娜,半决赛对阵中国香港组合杜凯琹/李皓晴,首局丁宁/刘诗雯以11-5先拔头筹,第二局世锦赛女双冠军组合很快就确立比分优势并以11-3轻松再下一城,第二局韩国组合开局落后时叫暂停,但并没有效果,丁宁/刘诗雯一鼓作气以11-6锁定胜局,从而总比分3-0轻取杜凯琹/李皓晴,挺进女双决赛。

(观察者网综合网易体育、@ITTFWorld)

责任编辑:高雪滢
乒乓球 乒乓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