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 宁泽涛退赛 领队:在澳训练时腰部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24 11:03

6月23日, 2017年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江西赣州揭幕,原计划出战男子100米蝶泳的宁泽涛临阵退赛。据河南队领队介绍,宁泽涛腰部的伤一直未愈,考虑到后面还要参加自由泳比赛,因此他最终决定放弃蝶泳比赛。

由于国内最优秀的游泳选手基本都已获得了全运会决赛资格,不会参加在江西赣州举办的这次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因此,这次比赛原本也没有受到媒体的太多关注。但因为宁泽涛的报名参赛,这项比赛立即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媒体和粉丝。据当地人介绍,临近比赛场馆周边的酒店甚至出现了客房紧张的状况。

里约奥运会后蛰伏了一段时间的宁泽涛,选择在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选拔赛上回到赛场。宁泽涛本在这次比赛中报了三个项目,分别是男子100米蝶泳、男子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

一早,游泳馆外就聚集了不少粉丝,游泳馆内的看台上也挂满了粉丝支持宁泽涛的各种横幅。今天上午的比赛尽管只是预赛,但观众上座率达到九成以上,毫无疑问,观众们都是奔着宁泽涛而来。

但当男子100米蝶泳进行到预赛第八组,宁泽涛所在的小组比赛时,观众没有看到宁泽涛的身影。现场大屏幕随后显示了宁泽涛已经弃赛的信息。

本次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是全运会的第二次预选赛,也是宁泽涛奥运会之后参加的首个正式比赛。河南队领队表示,宁泽涛因为在澳大利亚进行了大运动量训练,导致腰部有些受伤,虽然不是很严重,但目前还处于恢复期,“蝶泳需要用腰部发力,考虑到后面还有比赛,出于保护的目的,他选择放弃比赛。”谈及宁泽涛是否将参加明、后两天的1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河南队领队表示“应该会参加”。这两个项目是宁泽涛的主项,他也是这两个项目的全运会卫冕冠军。

责任编辑:于文凯
游泳 宁泽涛 江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