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调查俄罗斯国家队:指责俄政府包庇涉兴奋剂的球员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6-26 11:43

据英国BBC当地时间25日消息,国际足联日前联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联合调查俄罗斯涉及兴奋剂的足球运动员。由于俄罗斯政府涉嫌包庇这些涉兴奋剂的球员,一旦指控成立,将可能受到严惩,不排除影响到2018年本土世界杯。国际足联已经将俄罗斯参加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球员们全部样本,包括血检和尿检,全部送到瑞士洛桑的ada认证实验室。值得一提的是,参与联合会杯的俄罗斯球员们的全部样本,也将接受被严格调查。

据英国卫报报道,在俄罗斯,由国家赞助并掩盖使用兴奋剂是众所周知的。但这是该国首批被调查的顶级足球运动员,尽管目前没有违规的证据。然而,《星期日邮报》的一份报道称,这些俄罗斯球员在一份1000人的名单中,这份名单记载着一些官员的“利益相关者”,而这些官员被控与俄罗斯的兴奋剂骗局有关。一位国际足联发言人对《星期日邮报》表示:“国际足联仍在调查针对[俄罗斯]球员的指控。”

据了解,国际足联控制着详细的证据和情报,但它可能面临着对其拥有的证据采取行动的压力。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前负责人迪克-庞德接受《星期日邮报》采访时说:“国际足联有责任在世界杯前就这些事件得出明确结论。他们有义务说出他们正在采取什么措施,他们发现了什么,并采取必要的行动来保护体育的整全性。即使在国际足联这样几乎失去信誉的管理机构中,如果你是一名高级官员,你也不想成为忽视这一点的人。

“多年来,足球场上已建立起制度性的对兴奋剂的拒绝…我看过太多国际足联发表的演讲,简直是梦幻大陆,他们是如何地没有任何问题。现在他们必须认真对待这件事情。”

新的指控在 Wada 和加拿大律师理查德-麦克拉伦公布受委托撰写的两份报告后提出。这份报告发现至少有1000人得到了麦克拉伦所说的“俄罗斯制度化操纵兴奋剂控制程序”的协助,其中200多人被认为参与了竞技体育。

责任编辑:于文凯
俄罗斯 世界杯 国际足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