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容大官方:不退出职业联赛 董事长孟永立已辞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03 11:01

周末闹的沸沸扬扬的“容大退赛”风波,今早突然有了令人意外的进展。3日上午,据CCTV5消息,容大足球俱乐部刚刚官方宣布:经过各方协商,俱乐部宣布不退出职业联赛,愿意接受中国足协任何处罚,承担任何后果。

此外,此前激动流泪宣布容大退出中甲的俱乐部董事长孟永立已经辞职。官方通知里写道,“孟永立先生,为俱乐部长远发展考虑,因个人原因辞去俱乐部董事长及董事职务。”

另据体坛周报7月3日报道,1日晚,保定容大高喊退出中国足球。按照程序,他们应该向中国足协递交退出的正式函件,但中国足协一直没有收到他们正式退出的书面材料。

2日,中国足协派往保定的调查组工作很是得力,掌握了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找出了事件中的具体问题。虽容大撤回了自己退出联赛的决定,但仍可能将受到纪律委员会的处罚。

康振捷的这个点球,被看做是保定容大退赛的导火索

保定容大退赛发生在主场2-2平卓尔之后,而终场前补时阶段的那次点球判罚,被很多人认为是导致容大退赛的导火索。容大此役一度以2-1领先,距离近10轮首胜仅一步之遥。但是补时阶段第93分钟,卓尔球员康振捷从右路突入禁区准备接球射门,此时容大球员补防将球破坏掉,两人也随之从侧面发生了身体接触,康振捷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黄翔(上海)则判罚点球。主裁判在判罚点球之后,全场球迷齐呼“黑哨”。同时容大球员及俱乐部工作人员,也表达了强烈不满。但是主裁判维持了原判,随后莫雷罗主罚点球命中,将比分锁定为2-2。经过长达7分钟补时之后,主裁结束了本场比赛。

责任编辑:邱荔
足球 中国足球 河北 退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