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安妮公主访华商讨赛事合作 见证签署马术培训协议

来源:中国网

2017-07-04 18:05

据中国网7月4日报道,英国皇室安妮公主于本周展开对中国的访问,到访北京、武汉和长沙。此次访问旨在展示英国在体育、教育和研究领域的实力,并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北京会见了安妮公主。

刘延东副总理与安妮公主在故宫静怡轩会面(图 中国网)

凭借其担任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成员的工作,以及在奥林匹克和其他国际马术活动中作为英国代表的经历,安妮公主将与中国奥委会代表举行会谈,届时她将针对包括2022年冬奥会在内的即将举行的赛事活动商讨合作事宜。她还将会见中国顶尖的滑冰运动员,以及那些申请英国签证准备参加下月在伦敦举行的国际田联世界田径锦标赛的中国田径健将。

安妮公主长期参与英国最大的慈善机构之一“拯救儿童会”的工作,此次访问她将考察一项教育项目计划,并将会见参与此项目的儿童、家长和老师。她还将参观长沙市蝴蝶之家儿童临终护理中心,同时参加一个关于儿童舒缓护理的会议,以进一步加深她对全球儿童需求的了解。安妮公主此次访华的其他亮点还包括见证中英机构间签署马术培训协议,加强两国大学之间的联系,以及增强两国在长江江豚和麋鹿等濒危物种保护问题上的研究等。公主殿下还将在武汉会见中英两国的学者和学生,这些学者和学生展现了中英两国不断增强的双边教育联系。

安妮公主将在长沙参加梅溪湖艺术中心的开幕式。该中心由英国建筑师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设计,这是中英创意产业合作的一个典范。他还将参加在北京和长沙举行的英国女王生日庆典活动,包括启动“湖南英国周”和英国“灵动青春”活动。这些活动将重点展示英国在体育、卫生、教育、旅游、科学创新、文化和创意领域所取得的成就。

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爵士表示:“我非常高兴欢迎公主殿下来华访问,这次访问凸显了中英双边关系的实力,以及两国在众多领域的联系。随着中英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我们在教育、体育、遗产保护和科学研究等领域合作所带来的效益和机会将对两国产生非常重要的意义。”

安妮公主是继剑桥公爵访华仅仅两年多后,也是自英国女王陛下和爱丁堡公爵访华近32年后又一位访华的重要皇室成员。(文 董宁)

责任编辑:程北墨
英国皇室 冬奥会 刘延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