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吸毒被抓"谣言让我非常困扰 怕让家人担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7-10 10:27

近期,网络上疯传“姚明被抓”视频事件引发外界关注。

虽然视频传出就有专业人士解读肯定是造谣,事后也证明该视频系姚明参加其他活动的现场视频,但仍在坊间引起不小错误解读和传播。针对本次事件,中国篮协和姚明本人都希望低调处理。

谣言截图

就在事发之后,相关部门人员已经向公安机关举报该造谣视频,此事件也已经立案处理。而随后,姚明也出现在长三角联赛的比赛现场,一破谣言。

7月10日,受“盛世公主号”中国首航仪式邀请,姚明现身邮轮直播厅,就中外媒体关心的新闻话题接受采访。

在采访中,有媒体抛出了最近热传的“吸毒视频”是否对于姚明自己有所影响,姚明沉默片刻,回应:“确实非常困扰,特别是造成家人的很多担心。这是对我最大的困扰

网传视频片段

另外,对于自己目前的工作状态,姚明说,“工作确实非常繁重,就算来到这里,也还没有完全放松。”谈及登上邮轮的感受,姚明觉得:“我第一次上邮轮,虽然不是不是第一次上船。但这里给我一种小王国的感觉。小时候,我们都有自己的一个玩具盒子,不管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里面会藏着玩具、小车这些,我今天走上来,就突然感觉到了这样的感觉。”

作为“不易隐藏”的公众人物,姚明坦言平时和家人一起旅游的时机确实比较少。“不太多和家人去旅游,因为想找一个安静不被人围着的地方很难。但之前去国外的一些比较僻静的地方旅行还是很舒心的。”

责任编辑:黎娜
体育 姚明 造谣 网络谣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