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要改名了!中国刚刚拿到的可能是最后一个“花游”冠军

来源:环球时报等

2017-07-24 15:25

7月22日,在布达佩斯举行的2017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的花样游泳自由组合决赛中,中国队以96.1000分夺得我国第一个花样游泳金牌。最终,乌克兰队获得亚军,日本队获得季军。而这可能是“花游”最后一个世界冠军了。因为,这项运动要改名了……

中国花样游泳队自由组合项目队员摘得历史性金牌

据环球时报援引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国际泳联7月22日在匈牙利召开的大会上决定,将“花样游泳”改称为“艺术游泳”,以强调其艺术性。由于“花样游泳”的英语名"synchronised swimming"中含有强调“同步性”的意思,国际泳联认为,单人项目等与这一英语名不相符,为此,自去年以来一直考虑将其改称为“艺术游泳”,强调其“艺术性”。国际泳联官员在评论此项决定时称:“改变名称是为了给花样游泳的发展提供新动力,使其能被更多地报道,也更容易让人理解。”

国际泳联目前还没有决定何时正式改用“艺术游泳”这一新名称,但据相关人士透露,快的话,今年秋季的国际比赛上就有可能使用新名称,在3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上,自上个世纪40年代以来一直被称为“花样游泳”的运动项目将被冠以“艺术游泳”这一新名称。

同时,报道称,为推广这项运动,国际奥委会已经赞成关于将花样游泳更名的倡议。

花样游泳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时起被列为奥运项目。

(记者 马丽)

责任编辑:王晓璇
花样游泳 世锦赛 夺冠 艺术 游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