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儿子被看好接过“皇位”,跟老爹同打NBA不是不可能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8-22 16:31

虎父无犬子。这句话在詹姆斯大儿子勒布朗二世的身上,再合适不过。

老爸贵为NBA“联盟第一人”,遗传了詹姆斯出色篮球基因的勒布朗二世也丝毫不差,13岁的年纪,他就已经显出了一副要“接班”老爸的意思。

近日据美国媒体报道,在一个青少年篮球训练营内,勒布朗二世完成了“实力碾压”,球迷们忍不住再次和他跟詹姆斯联系到了一起。

不过在詹姆斯眼中,他倒没有打算给儿子太多压力,“孩子们能努力打球我就很开心了。”

勒布朗二世

杜克大学已准备好奖学金

勒布朗二世出生于2004年,从小他就显露出惊人的篮球天赋。

早在9岁时,他就率领学校校队,征战AUU全国锦标赛。两年之后,11岁的他就带领“海岸蓝筹”队夺得了全国大赛的冠军。

勒布朗二世几乎完美继承了老爸的篮球基因——他拥有着非常娴熟的运球变向技术,能通过犀利的突破撕开对方的防线。

此外,他的大局观也不差,有着超过同龄人一截的传球能力,还有着精准的三分投射。

网上曾经流传过他的一段视频:在中圈附近出手投篮,连续空心命中,13岁就有着这样的投射能力,甚至让人惊叹他是不是也有跟库里一样的天分。

顶着老爸的名声,加上出众的篮球天赋,这让勒布朗二世早早成为了篮球名校眼中的香饽饽。

NCAA名校俄亥俄州立大学主帅马塔就在一次采访中直言,他已经把勒布朗二世列入到了自己的招募名单里。

据ESPN的报道,13岁的勒布朗二世已经收到了杜克大学和肯塔基大学的邀请。杜克大学甚至直言,学校将全力以赴追逐勒布朗二世——“我们已经为他准备好了奖学金!”

虽然还是个完完全全的孩子,但勒布朗二世,可说是已经小有名气。

他已经有了自己的粉丝,在比赛结束后会有球迷主动与他合影。此外,某品牌还邀请他拍摄了广告。

前不久在迈阿密的一场业余比赛中,勒布朗二世给NBA球星怀特塞德送上助攻,后者轻松完成空接扣篮,又在网络上掀起一场热议。

韦德在社交平台上对勒布朗二世的表现赞不绝口,“这就是基因”。球迷更是直言,他就是“下一个皇帝”。

詹姆斯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儿子的捧杯照

他要穿比老爹更贵的鞋

早在勒布朗二世9岁的时候,他就曾在一场青年联赛中拿下25+8+8的准三双数据,詹姆斯甚至表示儿子才是“家是最棒的篮球选手,他才是这个家庭的大明星”。

看起来,勒布朗二世的打球风格完全是复制詹皇,然而他却公开了自己的偶像是威斯布鲁克,打比赛时,他也选择身披0号球衣。

勒布朗二世从老爸身上继承到的,除了天赋异禀,能力出众以外,还有着一股子“霸气”。

当詹姆斯表现不好时,他甚至还会“嘲讽”自己的老爸。

在《Sports Center》节目里,詹姆斯透露了一个关于勒布朗二世的故事。

当詹姆斯发挥不佳,回到家后,勒布朗二世会“不屑”地对他说,“老爹,你拿了13分?你就只能拿13分?”

而在选择球鞋上,勒布朗二世也从不委屈自己,他会在比赛中穿上其他球星的战靴,比如AI的鞋、韦德的鞋……哪怕穿上自己老爹系列的球鞋,也会选择比詹姆斯比赛时更贵的款式。

在老爸詹姆斯眼中,勒布朗二世喜欢篮球,自己也颇为欣慰。他知道应该怎么引导孩子,去更接近篮球这条道路。

虽然已经有很多篮球名校向勒布朗二世发出邀请,但詹姆斯决不允许他们私下联系勒布朗二世。此外,他也不允许儿子拥有自己的手机。

詹姆斯表示,这是因为不希望他的童年充斥太多的商业色彩。

许多圈内人都期待勒布朗二世的篮球发展

未来和詹姆斯同场竞技?

对于继承了自己篮球天赋的大儿子,詹姆斯可谓关爱有加。

勒布朗二世参加AUU锦标赛时,只要有时间,詹姆斯都去看儿子的比赛。美国媒体经常拍到坐在场下的詹姆斯,对着场上的儿子竖起大拇指。

在詹姆斯的社交媒体账号上,也一一记录着儿子篮球生涯的重要时刻:拿下准三双的数据、和队友获得全美冠军……

对儿子的表现,詹姆斯赞不绝口,“他控球极好,投篮也比我强多了,很开心能看到他这样。”

他甚至表示,“要是我能再多打几年,我可能会跟我的大儿子在NBA同场竞技。”

或许,这并不算异想天开。按照美国媒体的预测,如果一切顺利,勒布朗二世极有可能在2024年成为一名新秀,去参加NBA选秀。

不过到时候,詹姆斯已经是40岁“高龄”了。但想想邓肯、卡特、穆托姆博等等超过40岁还打比赛的球员,出现父子同上阵的景象也不是不可能。

在美国的四大体育联盟里,除了NBA,其他三大体育赛事都有父子同场竞技的画面。唯独NBA至今还没有。现在,最有希望开创NBA新历史的就是詹姆斯家族。

“我没有想过那么多,孩子们能努力打球我就很开心了。”说到这个话题,詹姆斯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调侃道。

“我还没想过当我真的在NBA被儿子打败的时候,我会是什么表情。”

责任编辑:肖晟仕
NBA 詹姆斯 男子篮球 篮球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