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孙杨400米自由泳夺冠!他说自己身体还“虚着”呢

来源:澎湃新闻

2017-08-31 19:14

据澎湃新闻8月31日报道,千呼万唤始出来,孙杨终于迎来了自己天津全运会的首秀。在全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较量中,世锦赛、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孙杨以3分41秒94夺冠。

孙杨的这一次全运之旅并不轻松。几天前开幕式上他淋了雨,再加上肩上打封闭免疫力下降,可出现在泳池的他,依然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但在天津,孙杨可没有多少的休息时间,后面七天,还有六个项目等着他。

孙杨在400米预赛中

“你拿金牌收着点,给别人一点盼头”

29日一早,当孙杨在训练馆现身的时候,他整个人看起来都有些恍惚。

“起得太早,整个人都是懵的。”

一旁的徐嘉余笑着和他打着招呼。听到孙杨的话,小师弟调侃道,“你就是400米慢五秒也是冠军。”

在孙杨眼里,来到天津,他最重要的目标并不是冠军。

“全运会对我来说,看重的不是冠军。其实每一枪我都会去锻炼自己,当大赛的感觉来游。”

可尽管如此,孙杨还是成为了“劳模”——从报项来看,他不但报名了200、400、800和1500自的四个单项,还将领衔浙江队,参加另外的三个接力项目。

游泳的八个比赛日,孙杨七天都要参赛,其中还有两天要参加双项角逐。“魔鬼赛程”背后,是孙杨身上无人能比的重担。

孙杨的神情有些疲惫,“我全运会阶段基本每天都有比赛,”他苦笑着说。

孙杨和苟仲文握手

这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比赛前两天,孙杨在全运村的运动员餐厅偶遇来视察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看到孙杨,苟仲文一改往日的严肃形象,调侃着孙杨强大的实力。

“孙杨你拿金牌收着点,给别的运动员一点盼头嘛。”

孙杨没有说什么,只是微微一笑,和苟握着手。

孙杨赛后被长枪短炮包围

感冒未愈也轻松拿到第一

就算重任在肩,孙杨也没有多休息,他成为了游泳池里走得最迟的那个人。

网上曝出了一张他在泳池中的照片,旁边的泳道已经身无一人,看起来就像是孙杨的“包场时间”。而实际是,旁边的运动员都走了,他还在泳池里训练着,一直到场馆闭馆。

终于,31日上午10点多,孙杨出现在400自预赛的泳道上,这是他天津全运会的首秀。

除了出发时稍稍落后外,从第一个50米开始,孙杨就一直牢牢占据第一的位置,伴随着五月天《倔强》的背景音乐,遥遥领先的孙杨游出3分48秒12的成绩,以预赛第一顺利晋级决赛。

触壁后的孙杨一脸轻松,从他表情上,看不出任何的情绪变化。可接受采访时,感冒未愈的孙杨还是表示,自己远远没有达到最佳的竞技状态。

孙杨的粉色泳裤已经成为个人标签

“最近流了很多汗,身体还有些虚。”

事实上,从香港结束训练,机票改签,参加开幕式,孙杨一直没有得到好好的休息。在抵达天津的开幕式后,淋了雨的孙杨就感冒了。

而在未来的几天里,孙杨还要经历着严峻的考验,可他的中方组教练郑坤良对孙杨充满信心:

“他会比较辛苦,但是国内比赛的竞争相对小一点。”

“你认为他想拿多少枚金牌呢?”

“报了应该都是吧。”郑坤良的回答,霸气十足。

孙杨应援粉丝

粉丝为他做了“鲜花墙”

前两天的武清体育中心,一次次成为了张继科“迷妹”的海洋,而今天奥林匹克中心的游泳馆,孙杨也享受到了这样的待遇。

由于门票紧俏,组委会每天上午在场馆外发售300张当日门票。虽然今天上午只是游泳的预赛,可是清晨时分,买票的泳迷已经排起了长队,队伍甚至排到了马路上。

当然,他们来的最主要目的,就是来现场目睹孙杨的风采。

北到哈尔滨,南到香港,来自各地的观众们对于孙杨有着超乎一般的热情。就连媒体班车的师傅,说起孙杨,都言语道“能不能有机会去看看孙杨。”

而孙杨的粉丝后援团们,甚至为偶像搬来了一面“鲜花墙”。在红色鲜花背景的映衬下,黄色孙杨的字样和王冠显得尤为显眼。

孙杨的粉丝

此外,场馆内外,到处都有着印有孙杨照片的大幅海报。

澎湃新闻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孙杨应援团的成员,她表示,这些大幅海报,都是应援团的成员特意为孙杨准备的。

“很喜欢孙杨,能够以这样的方式为他加油,挺幸福的。”

本文图片来自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肖晟仕
孙杨 400米自由泳 自由泳 夺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