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小牛队公开征集新中文译名,球迷真情流露:求不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9-12 11:25

达拉斯小牛,作为中国球迷所熟知的NBA球队之一,最近要更换他们的中文译名啦!小牛老板马克·库班突然“懂”了中文,认为把“Mavericks”翻译成“小牛”是不对的!

小牛队logo是匹马,英文Mavericks也和小牛无关。

9月11日,库班在达拉斯小牛官博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公开向中国球迷征集全新的“小牛队”中文译名。

库班表示,“我得知小牛队的中文译名并不是很准确,‘小牛’在英文中和我们的队名‘Mavericks’没有任何关系,因此,我们决定和朋友们一起,更改小牛队的中文队名。”

据了解,在英文中,Mavericks指未烙印的小动物,突显了的得州牛仔狂放不羁的特色。而从logo来看,这些年小牛的logo其实一直是匹马。

库班说,未来两周,他将采访翻译专家、传奇球星、死忠球迷,为小牛队找到最合适的新中文队名。

“当然,我们也想听听大家的建议!大家可以在达拉斯小牛队的社交媒体下留言,写下你给小牛队新中文队名的建议。”

“我们会从中挑选最喜欢的名字,随后让球迷来投票,最终有权力决定小牛队新中文名的就是小牛队的中国球迷。”9月25日,三个候选结果将与球迷见面。

既然你诚心诚意地发问了,球迷当然是十分热情地响应号召!在活动开始后,中国球迷大开脑洞,目前已经贡献上千条建议。

目前点赞数最高的竟然是“达拉斯西游队”!

不少球迷看到这里已经会心一笑了,提名者是这么解释的,这怕不是个黑粉吧?

拗不过,还是离不开个“牛”字,那叫达拉斯……蒙牛?

达拉斯“六头牛”?

扯犊子?

你说是马不是牛,那就达拉斯小马吧。

结合在达拉斯在得克萨斯州,德玛西亚!

达拉斯马仔?

写这个名字要比别人多花半分钟吧。

这些脑洞更是天马行空,杀马特都出来了。

不如叫“达拉斯德克队”,德克真粉来报道。

想不出来就干脆直译??说好的信达雅呢!

不过从球迷的反应来看,对于达拉斯小牛猝不及防要改中文译名这件事,不少人内心是拒绝的。

你想想啊,如果改了个带“马”的,还得被隔壁马刺完克是不是?

不少铁粉表示,都叫唤这么多念了,要不保留这个美丽的错误吧。

据悉,达拉斯小牛队是NBA 第一支向中国球迷征集中文队名的球队。过去20年,小牛也跟中国多位球员有过接触,他们曾是第一支拥有中国球员的NBA球队。

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当时年仅19岁的王治郅发挥出色,场均贡献11.1分5.6篮板2盖帽,曾经在对梦之队的比赛中大帽大卫·罗宾逊,从那时候起,小牛就开始密切关注王治郅的成长。

1999 年NBA选秀大会,小牛在次轮总第36顺位选中了王治郅。但由于种种原因的限制,大郅直到2000-01赛季才正式登陆NBA。

签下王治郅,达拉斯小牛是NBA率先发力中国市场的球队。

五年的NBA生涯中,大郅一共打过137场常规赛,其中60场身披小牛球衣。

责任编辑:黎娜
NBA 篮球 男子篮球 达拉斯小牛 小牛 王治郅 译文 翻译 英语翻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