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上港4-1横扫恒大进决赛!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9-30 22:33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2017年中国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赛事继续进行,上海上港客场4-1战胜广州恒大,上港以两回合6-2的总比分晋级决赛。

首回合较量上港主场2-1战胜恒大。此战是双方本年度的第6次对阵,联赛交锋中恒大对上港1胜1平,亚冠战线两回合跌宕较量后上港以点球战淘汰恒大。除队长郑智外,恒大以主力配置出战。上港在本周中刚刚经历亚冠赛事,武磊停赛缺席此战,老将卡瓦略首发登场,艾哈迈多夫担任替补,埃尔克森无缘大名单。

开场后双方迅速形成激烈对峙,比赛仅1分钟后吕文君就因长距离滑铲的动作领到黄牌。第5分钟,胡尔克强行突破赢得禁区前任意球,他的大力射门稍稍偏出远门柱。双方拉开阵型对峙,恒大利用上港后场空间不断酝酿冲击。

第10分钟,恒大取得入球:张琳芃后场长传发起快攻,高拉特凭借个人能力进入禁区,吸引上港夹击后从人缝中将球传出,郜林小禁区前施射破门。此战是郜林代表恒大出战300场里程碑,他打入了很有意义的入球。

失球后上港进攻力度有所加强,韦世豪与林创益形成数次攻门,但未制造实质威胁。第18分钟,奥斯卡持续抱怨裁判,在主裁判马宁作出明确警告后仍在抱怨,终领到黄牌。恒大迅速在左路形成渗透配合,李学鹏底线前回敲,郜林前点包抄打高。此后廖力生因铲球侵犯奥斯卡领到黄牌。

第21分钟,阿兰后场起高球,郜林争高点得球后送出妙传,于汉超禁区内强行突破,小角度攻门被颜骏凌挡出。片刻后高拉特禁区内横切攻门又被挡偏出底线。恒大以连续定位球机会展开持续冲击,上港非常被动。胡尔克也出现同裁判理论的情况,马宁也对其作出警告。

比赛进行至第29分钟时,现场球迷打开手机闪光灯,以此致敬29号郜林。

第30分钟,胡尔克为上港赢得任意球,他的攻门又转化出角球机会,上港就此扳平比分:左侧角球传入后,高拉特争顶形成后蹭效果,小禁区内埋伏的胡尔克近距离破门。拿到客场入球的上港在两回合总体形势上又形成优势。

第37分钟,卡瓦略争高点时被判定侵犯阿兰,马宁向其出示黄牌,卡瓦略显得很委屈,上港教练组在场边抗议判罚,谢晖被驱逐出场。阿兰任意球攻门被挡偏出底线。上港化解恒大角球后由胡尔克策动快攻,廖力生回追放铲侵犯奥斯卡,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下。

第44分钟,恒大角球攻势中郜林与贺惯纠缠倒地,两人均在向底线裁判抱怨对方抱人犯规。此后恒大形成快攻,阿兰中路攻门被挡偏出底线。恒大持续冲击中由阿兰破门,马宁判定冯潇霆争顶犯规的哨声在前,入球无效。

上半场补时第2分钟,上港将比分反超:胡尔克在禁区前吸引了整条恒大防线的精力,他仍是将球分出,左侧接应的韦世豪进入禁区,恒大球员因认为韦世豪越位有些迟疑,裁判并没有判罚,韦世豪面对门将斜射破门,上港2-1领先结束上半场,总比分4-2领先。慢镜头显示韦世豪并没有越位。

易边后恒大用王上源换下刘健,王上源担任右后卫,张琳芃与冯潇霆搭档中后卫。恒大谋求前压冲击,人数占优的上港加强中前场逼抢。胡尔克的分球又制造威胁,吕文君禁区内攻门打偏。

被动局面下的恒大拼抢动作放大,高拉特争高点时有抬肘动作,领到黄牌。片刻后贺惯因侵犯阿兰也领到黄牌。第54分钟,情绪有些失控的高拉特在侧后抡腿侵犯胡尔克,马宁对高拉特进行警告,双方球员出现肢体摩擦。片刻后又出现了吕文君赢得角球而边裁与底线裁判判罚不明确的情况。

恒大用郑龙换下郜林。上港继续凭借胡尔克的个人能力制造战机,第64分钟,胡尔克右翼切入中连续过人,小角度攻门被曾诚挡出。第66分钟,恒大形成下半场首次有威胁的攻势,阿兰禁区前横敲,于汉超弧线球攻门稍稍打高。此后一时段恒大进攻效果有所提升。第74分钟,高拉特在角球攻势中头球稍稍顶偏。第76分钟,恒大最后一个换人用金英权换下徐新。

第79分钟,上港再度入球:高拉特盲目远射被封堵,胡尔克摆脱防守后策动快攻,吕文君右路快进中低平球传中,跟进到位的奥斯卡施射破门。奥斯卡对送出高质量传球的吕文君竖起大拇指。

恒大强行渗透中郑龙禁区内攻门被封堵,阿兰再射被颜骏凌没收。上港利用快攻机会在第81分钟又取得入球:奥斯卡中路带球长驱直入,面对门将挑射破门。4-1领先的上港彻底锁定决赛资格。

第84分钟,恒大再遭打击:金英权在拦截奥斯卡时直接踩踏对手脚部,马宁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奥斯卡被担架抬至场边处理,回到场上后他的跑动明显受到影响。最终上港客场4-1战胜恒大,两回合6-2挺进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夏天,胡尔克以558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上港,在与恒大的6场比赛中,胡尔克打进4球还有3个助攻。从中超到足协杯到亚冠,胡尔克上演全面征服,中超13球,亚冠9球,足协杯3球,单赛季,胡尔克打进了25球!

首发阵容及换人

广州恒大:19-曾诚;35-李学鹏、17-刘健(第46分钟,12-王上源)、6-冯潇霆、5-张琳芃;2-廖力生、4-徐新(U23;第76分钟,28-金英权);7-阿兰、11-高拉特、20-于汉超;29-郜林(第64分钟,27-郑龙)

上海上港:1-颜骏凌;4-王燊超、16-卡瓦略、28-贺惯、23-傅欢;33-韦世豪(U23;第77分钟,18-张一)、8-奥斯卡、6-蔡慧康、15-林创益(第63分钟,21-于海);10-胡尔克、11-吕文君(第86分钟,14-李圣龙)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