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第五张罚单 FIFA警告国足:未遵守媒体规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03 14:20

北京时间10月2日晚,FIFA(国际足联)官方网站公布了新一期的处罚决定,中国国足因为没有在对阵卡塔尔的比赛后没有遵守媒体规范,完成混合采访程序,遭到国际足联警告,这也是国足世预赛期间的第五张罚单。

国际足联官网截图

据腾讯体育10月3日报道,9月5日,国足在客场2-1战胜卡塔尔,但是最终无缘世界杯决赛资格。赛后,国足很多队员没有通过混合采访区,径直离开了球场,这违反了国际足联第26条的规定。因此在处罚决定中,国际足联以“未遵守媒体规范”为由,对国足提出口头警告。

国足与卡塔尔的比赛结束后,许多媒体守在采访区,希望能够采访到国脚。但国脚们显然沉浸在世预赛出局的悲伤当中,大部分人都婉拒了采访请求,直接离开了球场,只有冯潇霆等少数球员接受了赛后采访。

这已经国足在世预赛期间收到的第五张罚单,其中四张都是口头警告,只有一次被处以5000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3.42万元)的罚款。

除了最新的罚单,其余四张分别是:

2015年10月8日,国足客场挑战卡塔尔,因为球队未按照规定时间抵达球场,并且主教练出席新闻发布会迟到,被口头警告一次。

2016年3月24日,国足主场对阵马尔代夫,中国球迷在场内做出不当行为,被口头警告一次。

2016年10月11日,国足客场挑战乌兹别克斯坦,因为球队未按规定时间进场而导致比赛时间推迟,被警告一次、罚款5000瑞士法郎。

2017年3月28日,国足客场对阵伊朗,因为主教练没有参加新闻发布会,被警告一次。

除了国足以外,卡塔尔也因为没有遵守国际足联媒体规范、没有按时开球和未在球场悬挂国旗,而被国际足联处以5000瑞士法郎的罚款。

责任编辑:林西
足球 中国足球 国足 国际足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