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中国乒超联赛拒绝日本选手加盟 怕日本崛起对中国造成威胁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0-07 11:14

近日,日媒称中国乒超不允许外国选手参赛,日方相关人士认为,此举是“针对”日本,日本乒协已经紧急为平野美宇等女将聘请中国高水平男陪练。目前国内乒超的组委会和管理机构尚未对此表态。

北京时间10月5日,《日刊体育》报道,日本乒协收到消息,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本赛季将不再允许外国选手参赛,这意味着原计划参加乒超的平野美宇、石川佳纯、丹羽孝希等日本选手将无缘出现在赛场上。

日刊体育报道截图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乒乓球协会的官员从联赛的其他球队处也得到了确认,包括日本球员在内,所有的外国选手都无法参与乒超。但是,日方相关人士认为,这个政策不是针对所有外协会球员,实际上就是不许日本球员参加。

《读卖新闻》报道截图

《日刊体育》认为,2016年首次参加了中国乒超联赛的平野美宇进步飞快,随后在世界比赛将中国的顶级选手们一个接一个地击败,这被认为是日本选手遭中国乒超联赛拒绝的一大理由。

报道中称:“中国乒超拒绝我们参赛,是怕我们在东京奥运会上面拿金牌,因为只有我们才能对中国选手造成威胁,这对我们极不尊重。”

日本共同社也报道称,日本选手无法参加“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此举可能是在警惕强化实力的日本选手。

平野美宇亚锦赛后采访截图

另据东方体育5日报道,日媒估计,直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日本球员未来三年都将难以登陆中国的乒超联赛。日本乒协已经紧急雇佣了两名来自中国的高水平男陪练,以弥补平野美宇、石川佳纯不能打乒超的遗憾。

目前,国内乒超的组委会和管理机构尚未对此表态,但就日本媒体的说法,肯定是站不住脚的。因为平野美宇自亚锦赛后,就再也没赢过中国选手一次。

世乒赛女单半决赛 丁宁4-1击败平野美宇

在最近结束的奥地利公开赛中,国乒女队共计9位选手,全都都闯进了第二轮,其中还有7位选手是战胜了日本选手,就连平野美宇、石川佳纯这样的日本队主力队员,都败给了国乒均止步下一轮,其中平野美宇以2-4输给了顾玉婷。日媒“体育报知”也在9月26日报道称,平野美宇患上了“燃尽综合症”,好像已经没有能量了。

责任编辑:黎娜
体育 乒乓球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