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自行车国家队遭中国队员殴打 中方:对暴力零容忍

来源: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等

2017-11-06 23:10

近日,一段中国和瑞士自行车手发生冲突的视频,在瑞士国内引起不满。在本月3日举行的中国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中,中国科一LOOK洲际车队车手王鑫疑因瑞士国家队车手违规变线摔倒,比赛结束后两队发生争吵,并引发肢体冲突。

当天,比赛裁判组就对涉事双方进行了处理。目前,科一LOOK车队已发布声明说明事情经过并向公众道歉。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已发布公告称,对暴力行为“零容忍”,并将进一步处理。

比赛冲突视频【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击此处

这一事件还引起瑞士民间舆论的不满。

据《环球时报》11月6日援引该国发行量第一的报纸《一瞥报》5日报道称,3日,在中国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七赛段比赛中,一名中国车手因怀疑被瑞士国家队队车绊倒,在终点对瑞士队工作人员大打出手。该报批评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场面。瑞士多家媒体将视频上传后,也引起该国网友不满。

中国涉事车队“科一LOOK”官方微信公众号3日发文解释了事发经过,并向公众道歉。

“科一LOOK”队称,该队车手王鑫在骑行到瑞士国家队队车右后方时,瑞士国家队车队经理队车向右违规变线,撞到王鑫并致使他摔车。王鑫被撞到后未收到瑞士国家队说明和道歉,赛后在与瑞士国家队工作人员的沟通过程中发生了争吵,最后上升到肢体冲突。

王鑫疑因瑞士队选手违规变线摔倒

瑞士国家队的违规行为引起科一LOOK洲际自行车队强烈不满,对方也未及时向王鑫和科一LOOK洲际自行车队说明和道歉。赛后在与瑞士国家队沟通的过程中,两支车队发生了争吵,对赛事以及公路自行车运动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事后王鑫在车队的教育下,也对自己的冲动行为进行了深刻的反省,意识到自己的不当处理方式对车队和赛事的形象都造成了负面的影响,恳请能够得到赛事组委会和广大车迷的谅解,并保证不会再将个人情绪带到比赛中。

中国车队“科一LOOK”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

当日,比赛裁判组已发出公告,对双方队员都有处理,因不听从竞赛裁判指挥,涉事瑞士国家队领队Hondo Danilo被判罚100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663元);中国科一LOOK队领队200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326元);因暴力行为,涉事中国科一LOOK队队员王鑫被取消比赛资格并判罚200瑞士法郎:

随后,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4日就此事发表声明,表示对赛场不文明行为以及暴力事件零容忍,将在调查取证后做进一步处理: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对在2017年环海南岛国际自行车赛第7赛段比赛中科一LOOK洲际队部分人员打架行为的处理决定与声明

2017年11月3日,在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7赛段比赛中瑞士国家队队车与科一LOOK洲际队运动员王鑫发生接触使王鑫摔倒。赛后,科一LOOK洲际自行车部分工作人员和运动员非常不理智,多人对瑞士国家队工作人员进行了肢体接触和言语冒犯,严重违反了赛风赛纪的有关规定,给组委会和中国自行车运动带来了非常恶劣的影响。该事件反映出科一LOOK洲际队在队伍管理上及平时运动员的教育方面存在较大的问题。对于组委会及裁判团所作出的取消科一LOOK洲际自行车队继续参加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资格的处罚决定,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坚决支持。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一直以来对赛场的不文明行为以及暴力事件是零容忍的态度;中国自协要求所有境内外车队、全国各省市自行车队和参加各类业余赛事的车队及个人,必须严格遵守赛场纪律,维护良好的赛风赛纪。

对此次打架事件,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将进一步调查取证后,做进一步的处理。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

2017年11月4日

责任编辑:周远方
自行车 中国自行车 公路自行车赛选手 海南 瑞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亲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