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任母校北师大女排主教练 要求弟子高智商高球商

来源:“我爱女排”公众号

2017-11-07 14:08

“既要把学习搞好,又要把排球打好,坚持两条腿走路,你的排球前途会更光明。”11月4日,郎平作为北京师范大学女排主教练首次现场督训。

据“我爱女排”公众号11月7日消息,郎平出任北京师范大学女排主教练,该女子排球队今年年初开始招生,9月初投入训练,计划最快明年下半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目前这支球队的日常训练和管理,由郎平曾经的弟子、代表八一女排和恒大女排都拿过全国冠军的索玛负责。郎平只是在球队选材上和大的方面,进行一些理论性建议和指导。毕竟,目前郎平担任着中国女排总教练的职务,近两年中国女排又面临诸多重要赛事……

本文图片来自“我爱女排”微信公众号

郎平讲话时强调学校体育一定要实现体教结合,鼓励队员们既要打好排球,又要有丰富的学识,“打排球的人应该更聪明,接受能力更强,性格更阳光,生活态度更乐观更积极,希望大家都努力去做高智商、高球商的排球运动员!”

“我看大家普遍动脚不够积极,防守的时候喜欢摔,动不动就跪下了,这都是不好的习惯,不正确的动作,我们打球想有好的效果,首先要练好基本功,做好每一个动作。”看过一个阶段的训练,郎导把队员们拉到一起点评,之后又针对每个队员的技术问题做出相应的指导。

1985年,郎平在取得“五连冠”之后功成身退,进入北师大外语系攻读英语专业,从此与北师大结下不解之缘。对于自己的未来,郎平曾表示,除了执教于高水平的排球队,她还希望能开展推广校园排球项目,将教体结合起来。她曾在北师大演讲时表示:“北师大有女足、有女篮,但没有女排,我准备在北师大建女排,将来会成立北师大女子排球队”,如今,郎平帮母校建一支女子排球队的想法,终于得以实现,这也令郎平十分开心。

责任编辑:郝妍
郎平 中国女排 主教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