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乒赛爆冷!樊振东许昕0-3不敌日本张本智和组合 止步八强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0 20:07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7年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男双八强战中,赛会二号种子樊振东/许昕0-3不敌日本的小将组合张本智和/木造勇人,中国男双爆冷提前退场。

许昕/樊振东在2017乒乓球世锦赛男双1/4决赛上 东方IC 图

晚6点40分,国际乒联(ITTF)官方微博发布了这一消息: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木造勇人3-0击败中国组合许昕/樊振东,晋级四强。

今年6月23日在成都举行的中国公开赛男双比赛,男双半决赛樊振东/许昕对阵日本的小将组合张本智和/木造勇人,樊振东/许昕在11-6、11-5取得前两局胜利的情况下,7-11、9-11、12-14连丢三局输掉了比赛。后来的男双决赛,张本智和/木造勇人1-3输给队友吉村真晴/上田仁获得亚军。

张本智和大家都比较熟悉,这位14岁的小将最新世界排名第16位,是去年世青赛男单冠军、今年世乒赛打进男单八强。21岁的木造勇人是一名左手球员,近两年也是进步很显著,去年拿到过日本国内的青少年组男单冠军,是去年世青赛男团冠军成员之一。

昨天的男双首轮,樊振东/许昕直落三局以11-8、11-5和11-6横扫瑞典的卡尔伯格/佩尔森。张本智和/木造勇人首轮3-1淘汰了东道主球员菲鲁斯/瓦尔特。

张本智和/木造勇人组合 图自@ITTGWorld

今天的这场男双比赛,首局樊振东/许昕在9-7领先时被日本连扳3球,尽管樊振东/许昕一度把比分变成11-10,但却又连输3球,木造勇人/张本智和以13-11取得开门红。第二局10-10平后,樊振东/许昕关键时刻又连丢2分,以10-12再输一局。第三局樊振东/许昕以6-11输球,以总比分0-3惨败出局。

责任编辑:黎娜
体育 乒乓球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