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瑞典公开赛,德国退赛国乒能否复仇?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5 17:4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国际乒联官网11月13日发布的消息,于11月13日-19日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菁英航运2017国际乒联世界巡回瑞典公开赛中,中国队派出主力樊振东、许昕、闫安、林高远参赛。乒乓网资讯11月14日的报道分析,因德国双星的缺席,中国将与日本进行多场对抗。

图源:国际乒联官网

许昕或遇张本智和

瑞典站是2017年最后一站世界巡回赛。在这次比赛中,樊振东和许昕分别位列男单头号及2号种子,林高远紧随在3号种子、日本选手丹羽孝希之后,为4号种子。

国际乒联官网公布的单打种子选手签表如下:

1/4区:樊振东(中国)、大岛祐哉(日本)、弗雷塔斯(葡萄牙)、黄镇廷(中国香港)

2/4区:庄智渊(中华台北)、闫安(中国)、莱贝松(法国)、林高远(中国)

3/4区:丹羽孝希(日本)、M·卡尔松(瑞典)、K·卡尔松(瑞典)、方博(中国)

4/4区:松平健太(日本)、李尚洙(韩国)、张本智和(日本)、许昕(中国)

从目前公布的单打种子选手签表来看,刚会师德国公开赛决赛的德国双星奥恰洛夫和波尔则缺席本次赛事。因此,中国队面临的主要对手是日本和韩国选手。

国际乒联的报道分析,中国奥运冠军许昕有可能在男单正赛第2轮碰上日本选手张本智和。上一次俩人在世锦赛交手,是许昕4-1战胜对方。

本次瑞典公开赛,若许昕能再次打败日本张本智和,晋级之后的对手将很有可能是韩国选手李尚洙。据新华社11月14日报道,如果许昕能够与李尚洙交手,这将是许昕的“复仇之战”,因为在刚刚落幕的德国公开赛中,李尚洙在男单八强赛4-0淘汰了许昕,使其无缘半决赛。

国乒德国公开赛受挫

据澎湃新闻 11月14日报道,在德国公开赛在男子双打中,世锦赛双打冠军组合许昕、樊振东在1/4决赛中以0-3被日本组合张本智/木造勇人横扫,这已经是他们近半年来第二次输给这对不到20岁的组合了。

而在男子单打方面,单打首轮中,5号种子张继科不敌世界排名39的葡萄牙选手阿波罗尼亚,以1-4出局。闫安、樊振东相继败给奥恰洛夫,林高远再次挑战波尔失败,男乒东京奥运的主力许昕更是以0-4被不敌韩国选手李尚洙。

由于德国公开赛的冠军最终由29岁的奥恰洛夫夺得,再加上之前在世界杯收获的个人首个世界冠军,明年1月他将取代马龙成为了新科世界第一。

国乒内部开会,反思惨败原因

对于国乒男队现阶段低迷的表现,一位国乒内部人士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正在对此进行开会研究,具体的内容目前还不方便透露。

观察者网11月14日曾报道,德国队主教练、德国乒协体育主管普劳泽曾说:“中国队看似马不停蹄地比赛,但却像无头苍蝇,感觉非常不安。很多事情在改变,中国队一些重要的基础在丢失,教练和运动员不能完全地投入和发挥就是重要的信号。目前中国队的统治地位不再坚不可摧,但他们应该会想办法稳定局面。”

乒乓球改用新材料,国乒优势或不再

观察者网11月13日的报道指出,国乒的霸主地位被撼动,与国际乒联在今年亚洲杯前国际乒联又一次更换了球有关,导致旋转较过去明显下降。这样中国选手发球的威胁性不如以往,前三板优势减小。打到欧洲选手更擅长的相持,我们并不占优势。

据国际乒联官网2017年3月9日的消息,2017年四月份韩国公开赛开始,乒乓球各大公开赛事、世界杯和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中都将使用ABS乒乓球。

无论如何,希望国乒尽快调整状态,打出一个新势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胡梦迪
乒乓 公开赛 瑞典 德国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