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公开赛首轮:中国男乒7战全胜 丁宁重返国际赛场轻松首胜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11-17 19:31

男乒近来连遭打击,男子世界杯,男乒2人参赛却都倒在决赛之外;德国公开赛,男乒8人参赛,却只有1人晋级4强,并且再次无缘决赛。

在两次“大溃败”之后,男乒终于传来了稍感欣慰的消息:瑞典公开赛正赛首日7战全胜,全员晋级16强!

许昕 本文图自@ITTFWorld

当地时间11月16日,2017国际乒联瑞典公开赛正赛于斯德哥尔摩正式打响,这也是今年最后一站巡回赛。

瑞典公开赛属于第二级别的常规系列赛事,但由于国乒和日本庞大的参赛阵容以及丁宁时隔5个月后的国际赛场复出,当然最关键的还是最近男乒接连失利,使得瑞典公开赛陡然显得重要了起来,也引起了广大中国球迷的极大关注。

正赛第一天,中国军团大获全胜,7名参赛的男乒选手全部淘汰对手,晋级16强。

其中,除了周雨以4-3险胜台北老将庄智渊外,其余樊振东、许昕、闫安、林高远、方博和刘丁硕均赢得较为轻松,6场比赛只让对手们总共得到2局。

樊振东

方博

7场比赛中还包括1场中日对抗,闫安以4:0横扫日本双打好手森园政崇。森园政崇出身日本乒乓世家,妹妹森园美咲也是日本国家队运动员。

闫安

16日的比赛中,中国球迷比较熟悉的张本智和在1:3落后的绝境下连扳3局,险胜瑞典选手隆奎斯特,下一轮将对战许昕,这也是2人世乒赛后的再次交锋。上次许昕以4:1轻松获胜,这次会如何呢?这将是最引人关注的一场比赛。

另外必须指出的是,男乓的两大强劲对手——德国双雄波尔和奥恰洛夫并没有参加瑞典公开赛,再加上日本一哥水谷隼的缺阵,使得本次比赛失色不少。

女乒方面,在女单的首轮较量中,重返国际赛场的丁宁4-0横扫奥地利选手波尔卡诺娃,轻松取得首胜。

丁宁 本图自ITTF官网

赛后她表示,“总体来说发挥还可以,很长时间没有打国际比赛,第一场比赛也是希望能够投入到比赛当中。对手的水平不是特别强,所以自己在场上打得还是比较流畅”。丁宁11月11日便来到瑞典,不断对自己的状态进行调整,面对久违的国际赛场,她说道,“陌生感肯定是有的,但是还是有一些新鲜感,希望在后面的比赛能够更加投入,把比赛的感觉找到”。

下一轮,丁宁的对手是队友陈可,后者以4-2淘汰韩国选手田志希晋级。

此外,女乒年轻选手孙铭阳与陈幸同分别以4-2、4-1淘汰日本选手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晋级,日本另外3名选手也纷纷失利,只有石川佳纯和加藤美优晋级下一轮。

而中国女乒选手中,只有李佳燚在3:1领先的局面下,苦战七局惜败中华台北的新科世界杯季军郑怡静,其他人顺利晋级,这样在16强中,中国占据了8席之多。

下一轮有一场重头戏,李晓丹vs石川佳纯,还有2场中国内战,分别为丁宁vs陈可,张蔷vs孙铭阳。此外,陈梦和朱雨玲的对手分别为东道主选手埃克霍姆和中国香港的杜凯琹。

朱雨玲

女双方面,朱雨玲/陈梦组合以3-0横扫对手成功跻身八强,而顾玉婷/苏慧音这对跨协会组合则以1-3不敌韩国组合田志希/梁夏银。

责任编辑:黎娜
瑞典 瑞典斯德哥尔摩 乒乓球 乒乓 中国男乒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